苹果营收跌!库克列出本季恢复成长原因

【新唐人2016年10月26日讯】苹果公司今天公布上一季财报,上季营收469亿美元年减9%,而上季获利90亿美元暴跌19%,这也让苹果股价盘后大跌2.8%。虽然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年减30%,执行长库克在接受CNBC电话专访时表示,他仍然看好,本季恢复成长。

国外媒体新闻主播:“美国苹果公司传来不好的消息,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出现15年来首次年度销售及营收双衰退。”

多家财经媒体同步聚焦,苹果上季获利暴跌19%,苹果在大中华区的营收年减30%、iPhone销售年减5%,[透明图卡]不过,苹果执行长库克接受 CNBC电话访问时表示,他对中国市场依然保持乐观,因为看到中国的中产阶级正在不断壮大。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我们对中国(市场)非常乐观。你知道的,我们一直看到一个蓬勃发展的中产阶级在那里。那边可能为经济带来新的标准,而且这个标准还是能有一个好的经济成长率。”

库克说,虽然中国的4G覆盖率还不高,但随着未来4G的发展与建设,他相信对iPhone的销售量将有正面的帮助。另外一个对苹果的利多就是市场上的主要对手,三星Galaxy Note 7的电池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主力产品销量表现衰退,但“服务”项目收入 63.25 亿美元,包含网路服务、Apple Care、Apple Pay以及授权等服务在内的业务成长24%,再创新高,连续三季收入表现胜过硬体的 Mac 与 iPad。

不过,深圳佰利公司等在地企业不断地对苹果展开侵权告诉,苹果在中国的iTunes电影、iBook服务也被关闭。究竟这为全球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执行长的眼光是否精准,就看接下来iPhone的销售量在中国的表现如何。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