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5.5级强震 6.1级余震再袭塌屋伤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10月26日晚,意大利马切拉塔省连发强震,晚上19点10分,先发生5.5级强震,2个小时后的余震更高达6.1级,导致建筑物毁损,居民受惊。目前已有2人确认受伤。

地震发生在马切拉塔省(Macerata province)的Visso市附近,距离今年8月24日导致295人死亡的6.2级强震的震央并不远,被认为相互关联。

因5.5级地震和6.1级余震,震级很强,意大利整个中部地区震感强烈,其中首都罗马也有强烈震感,建筑物出现摇晃,门窗不少被震碎。

受地震影响,Visso地区的供电中断,一些历史性建筑物坍塌或遭到损坏,在Visso通往首都罗马的主要公路上,还发生了山体滑坡。

“这是一个很强的地震。”Visso东部的小城Ussita市市长Marco Rinaldi告诉意大利安莎社,“人们在街上尖叫,我们现在没有灯光。”

安莎社报导,受地震影响,震区的学校27日将暂停上课。

美国地震局监测到,26日晚上,当地时间21点28分,在Visso北偏东大约2公里处,发生6.1级余震,震源深度10公里,而第一场强震发生在当地时间19点10分,震级5.5级。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