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店喜用现金 无记录或需补高额税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不少华人喜欢用现金购物,很多中国商店也对现金情有独钟,不过专业律师对此却有不同看法。

到华裔开设的商店和餐厅消费,很多人会碰到只收现金,或设置信用卡消费下限等情况,消费不满规定金额使用信用卡时,店主还要收取额外费用。

加州就业发展部纳税人维权办公室主任Tim Chu:“通常有些公司就是喜欢用现金,当然不是说现金不可以用,只是你用的时候要照样要报(税)。”

现金交易没有自动记录,而且不会产生额外费用,有些业主还会借机避免缴税。

加州就业发展部纳税人维权办公室主任Tim Chu:“雇了员工,然后付现金,没有记录,特别是中国餐馆。”

不过专业人士指出,这是自作聪明。

加州就业发展部纳税人维权办公室主任Tim Chu:“如果没有报这个员工的话,当员工申请伤残救济,或者失业救济,或者在工作时受了伤,就要进行调查。”

专业人士称,如果调查时没有记录,业主会在政府高额估测后,被要求补税。他们建议业主要养成纪录收支和保留记录的习惯。

美国国税局专员Anthony Sykes:“用你觉得舒服的方法记录,如果喜欢用表格,就写在表格上。”

此外,报税时如遇到麻烦,可找纳税人保护者。

加州就业发展部纳税人维权办公室主任Tim Chu:“如果想打电话找律师的话,不如先打电话找纳税人保护者,这会给你省很多钱。”

在加州税务局、国税局、物税局和职业发展局中都有纳税人保护者,不仅可以提供免费的专业指导,还可以通过中文及时了解税收政策。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