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内容即将公布 中纪委将罕见参加发布会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10月2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公告称,中宣部将在2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内容,届时中纪委也将参与,并答记者问。

中共国务院的采访通知显示,“现定于2016年10月28日(星期五)下午3时,中央宣传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负责同志介绍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情况,并答记者问。”

据悉,这场发布会将在北京朝阳门内大街225号举行,而记者必须在10月28日10时前报名。另外,会场安排全程英文翻译。

外界认为,中宣部主持召开专门新闻发布会,邀请中纪委、中组部来介绍一场中共全会的内容,可谓罕见。去年的五中全会后,国务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只是邀请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锡文参加介绍会议内容。

中共六中全会于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召开。按照北京当局事前提出的议程,在这次六中全会上,习近平将通过两个重要文件,这两个文件就是修订中共党内的《监督条例》,制定中共党内新的《生活准则》。

外界评论认为,当局邀请中纪委、中组部来介绍中共六中全会的内容,这种情况十分少见。可能与当局定下的“从严治党”会议主轴有关。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