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会首映《活摘》议员吁禁器官旅游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活摘》纪录片周三(26日)首次在日本国会议事堂举行放映会,引发跨党派议员热烈反响,表示将争取提案立法,禁止日本国民到中国进行器官移植旅游。

获得2015年美国皮博迪奖(Peabody Award)及AIB国际调查性纪录片奖的《活摘》,26日首次在日本国会议事堂举行放映会,现场约有7、8位跨党派议员与议员代表出席,对影片陈述的内容进行热烈讨论与反馈。

《活摘》纪录片导演李云翔:“很多的议员来出席这个放映会,他们也对中共强摘器官这个事件表示关注,有议员也提出来,要争取在国会提出议案,立法禁止日本的国民,到中国去做器官移植手术。”

影片带领观众一步步了解,诺贝尔和平奖被提名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对在中国发生的活摘器官及交易进行的独立调查结果─中国每年上万起器官移植手术的背后,是因为有着庞大的活体器官供体库,而主要来源就是遭中共政权群体灭绝、关押的法轮功学员。

《活摘》纪录片导演李云翔:“日本到中国去做器官移植的患者人数,应该说是,在整个世界来看是居于前列的,所以如果能够通过立法,禁止日本的国民到中国去做器官移植手术,那会对尽早结束这个罪行很有帮助。”

目前世界各国,除了台湾与以色列明文立法禁止移植与买卖来源不明、非法的器官,今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343号决议案,9月欧洲议会也通过48号书面声明,要求制止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并立即进行独立的调查。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叶光灿、海晶日本东京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