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旧衣上新色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 周末,老公在家收拾衣物,找出他一件旧衬衫。那是好多年前我们一起出去旅游时买的,当时我俩和这件衣服一见钟情,特别喜欢它的花纹设计,看到就买下了。

衬衫的布料不错,穿了几年没有任何磨损,只可惜领口、袖口、后背等部位已经掉色,没法再穿,就一直压在衣橱最底下。这次老公又翻出来,我建议扔掉,新衣服那么多,也不差一件。老公不想浪费,说还有补救的办法。



老公做事认真,看过说明之后就去忙了。我偶尔过去看看,见他弄的热气腾腾的,还真的和电视上的染坊有点像。



好在老公坚持试一下,如果按着我的想法,估计这件衣服就彻底废了。真没想到,一层颜料就彻底恢复了衣服的风采。不过,这是因为衣服的底子本就没问题,之前掉色也只是外观的表现。我一开始是根据外表下结论,觉得衣服已经无可救药。外表虽然最容易迷惑人,但终究是最浅的,是最容易改变的。只要本质不变,外表的问题其实最好修复。衣服如此,人也是一样吧。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