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沙洲:变色龙李鸿忠要被打回原形

李鸿忠自9月13日奉调入津取代落马的黄兴国担任天津市委书记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李鸿忠入津执掌京畿重地之初,外界纷纷不看好,认为其派系复杂,习当局不会真信任他﹔让他执掌天津,是习一石三鸟,他从黄兴国手里接过来的市委书记一职,不过是一个烫手的山芋。一个多月后在今天,外界对李鸿忠的各种预言或正在一点一点成为现实。

继《成报》数日来连番炮轰江派常委张德江之后,近日,《成报》又将炮火对准了入津担任天津市委书记一个多月的李鸿忠

据大纪元2016年10月25日报导,10月25日,《成报》刊发署名“汉江泄”题为《“绝对忠诚”须言行一致 李鸿忠“扮”效忠》的文章称,中共六中全会重点之一是谈“绝对忠诚”,笔者认为必须是言行一致,不能空谈。从用人之道来说,俗语有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所以当局应该剔除可疑人士。文章称,“阳奉阴违”固然可恨﹔“表里不一”就更是可恨﹔“政治投机”更加要不得,最容易变节,十居其九会干“出卖主子”的事情,把这些人留在身边,绝对是更危险。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是“政治变色龙”,他会因人、因时、因地来改变自己的政治立场,是典型的投机分子。文章还说,李鸿忠这人空有一张嘴巴,近期天天高喊“效忠”习近平,肉麻程度吓人。

文章中的“笔者”,当然是“汉江泄”,与炮轰江派常委张德江的作者是同一人。

《成报》炮轰张德江的那段日子,据《成报》内部资深编辑随后透露,系列评论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发表。老板是成报传媒董事会主席、亲习阵营的商人谷卓恒,大家已经知晓,但作者是谁呢?作者是何方神圣?9月30日,中纪委官方杂志《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评论文章,特别提到香港《成报》支持习当局反腐“打虎”。文章罕见引用周永康被开除中共党籍后,《成报》所说“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的言论。时评人士谢天奇认为,中纪委官媒力挺《成报》,重提“刑上常委”,相当于公开表明,《成报》猛批张德江并直接点名江泽民,乃是习阵营授意而为。

由此来看,“汉江泄”应该来自高层,继炮打张德江之后,再调转了炮口轰打李鸿忠﹔这些应该是习王授意而为。这就是说,《成报》刊发的这篇题为《“绝对忠诚”须言行一致 李鸿忠“扮”效忠》的文章,是来自习阵营对李鸿忠的敲打。然而,从文章的字里行间看,已不再是敲打或警告的意味,而是摆明要将其拿下的意思。否则,就不会用“阳奉阴违”、“表里不一”、“政治投机”、“政治变色龙”等词语来予以鞭挞。因此,该文有可能是习当局将要拿掉李鸿忠这个天津市委书记的一个信号。

前代理天津市委书记黄兴国落马之初,外界就分析,黄的落马与江派常委张高丽及去年的天津大爆炸有关。如果李鸿忠不能以实际行动揭开“天津帮”黑幕并在倒张高丽的行动中递交投名状,其仕途将不妙。显然,“汉江泄”的文章指李鸿忠这人空有一张嘴巴,表明李鸿忠在面对“天津帮”黑幕及习王意图倒张高丽的行动中没有递交投名状,因而令习阵营十分不满,于是就有了“汉江泄”对李鸿忠这个人“空有一张嘴巴”、“政治变色龙”等一系列恶评。

其实,此前就有报导显示,李鸿忠同江派大员暗地仍有交集。在香港富豪郑裕彤病逝时,有报导称,10月4日,李鸿忠与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李刚等中共高官给病逝的香港富豪郑裕彤发唁电。这里名单上几乎都是江派人物。而从郑裕彤病逝到出殡,目前尚未传出包括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内的习阵营高层表示哀悼的消息。报导指,习江阵营在郑裕彤去世事件上的表现泾渭分明﹔李鸿忠发唁电之举,显示其派系背景复杂,与江派仍难撇清关系。

《成报》在炮打江派张德江之后,使“汉江泄”一举成名,因而有可能成为江派最不愿意看到的名字﹔而李鸿忠也有可能因“汉江泄”的挞伐,从而成为中共史上最短命的市委书记?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