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法官参选特首 批梁振英撕裂香港

【新唐人2016年10月27日讯】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星期四正式宣布参加明年3月的特首选举,他批评梁振英不能照顾香港人的整体利益,令香港社会分化,而他有能力缓和政党和团体的矛盾,又透露中央对他的参选“没有回应”。

记者会挤满过百传媒,率先表示参选特首的胡国兴解释参选原因,一开头就批评现任特首梁振英令社会分化。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我认为梁振英先生,不能够照顾香港人的整体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愤,以及社会的分化。我没有政治包袱,我不属于任何党派,完全没有政治包袱。我认为我有能力去纾缓各个政党、各个团体的矛盾,为香港带来一个新的健康局面。”

他又指梁振英施政太多失误,如近期的横洲公屋风波及主动就议员宣誓提司法复核。

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我不理你是否行政干预立法,但是至少不要给人看到行政干预立法,你告他,是政府行政方面的首长,告立法会的首长,告立法会主席就是他的首长,不是很妥,至少是不好看。”

被问到年届七十,是否可应付特首工作,他表示健康完全无问题,又已戒烟四年多,十分精神。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