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麻合法化 药用支持者也反对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11月大选投票将至,加州“娱乐大麻合法化”的64号提案争议不断,10月27日,支持药用大麻的团体,也加入到了反对者的行列,呼吁加州人用选票否决娱乐大麻合法。

尽管对大麻是毒品还是药品的看法上存在明显的分歧,这一次大麻全面合法化来袭,让药用大麻业者与反对大麻的团体走到了一起。

加州大麻种植协会政策总监Jamie Kerr:“64号提案并不是简单的依据药用大麻管制与安全法案,而是进行了改动。对病患、地方政府和执法部门都是灾难性的变动。”

反64号提案联盟湾区总监李少敏:“本来这个药用大麻的领导同反对大麻的领导,根本就不是合作的关系。这一次的合作主要是因为我们都认为这个64号提案是灾难性的,要扳倒64号提案。”

SAM是全美范围内反对大麻合法化和商业化的组织,他们的代表表示,科罗拉多州等5个州,大麻合法化后,社会安全问题不断。

反大麻合法化组织SAM联合创办人Kevin Sabet:“更多科罗拉多州人因大麻中毒而被送医,车祸数量大幅增加。在华盛顿州,因吸大麻导致的车祸翻了一倍。我们也注意到更多孩子因吸大麻而弃学。情况非常糟糕。”

在旧金山,近年来社区反对大麻的诉求不断。与会者担心一旦合法化,此前付出的努力都将白费。

中华福音教会牧师马德曙:“每一个人种六棵,都可以,一棵可以一年1万块钱。那就不用做工了吗?还做什么?影响人正面的去谋生的意志。”

美国医师学院北加州专员李伊云:“美国现在有9%的人是在吸毒的而接受治疗。那不接受治疗的也有很多。那这样的话,我们美国的将来前途真的是很大一件事了。”

在支持方大量的广告投入下,最新的民调显示有51%的加州选民支持大麻合法化。反对人士和团体,呼吁选民认识到合法化的“灾难性”后果,做出正确的选择。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