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海盗挟持船员终获释 营救人员曾险被中共处死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被索马里海盗挟持近5年的台籍轮机长沈瑞章近日平安返台,沈瑞章之所以获释,沈太太杨秀惠27日发出一份声明,透露营救任务的关键人物“李先生”,多亏他默默指挥、安排营救。这位“李先生”叫李俊敏,曾是军情局少尉情报员,当年因在大陆被捕遭拘禁长达27年,差点被判死刑。

沈瑞章太太杨秀惠10月27日发出一份声明称,沈瑞章之所以获释,在于一位营救任务的关键要角“李先生”,多亏他默默指挥、安排营救。而这一位“李先生”身份被起底,他叫李俊敏,曾是台湾军情局少尉情报员,年轻时在大陆从事“敌后”工作,一度遭拘禁长达27年。

台湾外交部亚非司长陈俊贤27日也透露,这位“李先生”的身份是台湾前立委蔡正元当时的国会办公室主任。

当天下午,蔡正元证实,这位“李先生”名叫李俊敏,是前军情局少尉情报员,先前曾遭中共拘禁27年,直到2006年12月获释返台。因遭户籍单位注记死亡,“死而复生”重新适应生活。

李俊敏目前担任蔡正元“领航基金会”下的两岸交流服务中心执行长。蔡正元表示,李俊敏为人低调,关了20几年,读不少书,学问很好,少有怨言,并对李俊敏“为国坐黑牢”却口无怨言的情操很感动。

他经友人介绍认识李俊敏,请李俊敏协助海外或棘手案件,尤其台商在中国出问题,或中国人在台湾遭遇困难等案件。

蔡正元说,沈瑞章被海盗劫持,救援决策小组有三人,包括蔡正元(国民党员、立法委员);王小兵(海协会副秘书长);李俊敏(无党籍、蔡正元特助)。

当时有助理向蔡正元说,沈瑞章是民进党员,民进党立委都不救,蔡正元干嘛花力气。蔡正元说,沈瑞章是台湾人。

沈瑞章:“海协会王小兵副秘书长,薇阁董事长(李传洪),他们出钱出力帮我救出来,我真的很感谢很感谢。”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