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克林杂志》2017年加拿大大学排名出炉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由加拿大《麦克林杂志》(Maclean’s Magazine)发布的2017年加拿大大学排名近日正式公布。

点击查看完整报告

麦克琳杂志是加拿大发布的唯一一份大学排名榜单,今年麦克琳对全国98所大学中49所进行了排名。

加拿大所有的大学分为了三类:医学类大学、综合类大学和基础类大学。

医学类大学都拥有广泛的博士项目,并且都有医学院。今年排在医学类大学榜首的是麦基尔大学(McGill),排行榜的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多伦多大学和卑诗大学(UBC)。

综合类大学拥有大量的研究项目和广泛的本科及研究生水平的课程。西蒙菲莎大学(Simon Fraser)今年再次在综合类大学排名中蝉联第一,随后是滑铁卢大学和维多利亚大学。

基础类大学重点在于本科教育,有较少的研究生项目。基础类大学榜首位是北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Northern British Columbia), 第二和第三名分别是蒙特爱立森大学(Mount Allison)和莱斯布里奇大学(Lethbridge)。

麦克琳杂志对六大指标进行评比,分别是学生情况和班级数量,师资力量,研究经费和运行预算,学生奖学金和学生服务占预算比例,图书馆的规模和藏书量以及学校的声誉。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