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公布服货贸冲击报告 近400万人受影响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经济民主连合今天发表,两岸服贸、货贸协议在地冲击调查报告,发现全台可能会受到冲击的总就业人数有393万人,这当中有200多万人,是没有就业保险的,呼吁政府应完善就业安全网的建置,因应可能冲击。

经济民主连合发言人 吴濬彦:“全国你只要每两个就业人口里面,就有一个会是属于受服贸协议直接冲击的这个行业。”

经济民主连合与志工学生在暑假期间,针对台北市及新北市进行实地调查,再比对2011年的全国工商普查资料,推估出台湾可能会受服贸协议冲击的就业人数,高达393万人,这还不包含摊贩业者。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 赖中强:“我们有200多万人是有劳保但是没有就保,那这最主要的就是小型的服务业的受雇者,那这群人将来如果因为服贸而失业,是领不到失业给付的。”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表示,他们所主张的先立法、再审查不是形式民主,而是参与式民主,要求政府要完善监督条例、中资来台投资条例以及就业安全网等4项立法工作,再来审查服贸协议。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 赖中强:“我们主张要先完善就业安全网,让我们就业保险的普及率,扩及所有的受雇者,等这项立法工作完成了以后,台湾才适合来谈,是不是要与其他国家签订自由贸易协定。”

赖中强也呼吁区域立委,应该要正视服贸、货贸对于选区产业的影响冲击,为选民尽到监督政府的职责。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