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款车价格不同 撞车测试结果惊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对于不少车商来说,在不同国家出售完全同款的车辆时,品牌和价格往往会有所不同,但安全性能是否也有差别呢?星期四,来自不同国家的汽车安全机构,在弗吉尼亚州拉克斯维尔进行了一次联合实验,结果令人惊讶。

一辆在美国市场销售的2016年日产Versa,与一辆款式相同的在墨西哥市场销售的2015年日产Tsuru,以相同的时速和相同的角度迎面相撞。

结果,墨西哥的这辆2015款Tsuru被撞的稀巴烂,几乎全毁,而美国的2016款Versa,只是左前方被撞坏,司机也完好无损。

英国交通研究实验室首席科学家Richard Cuerden:“我想这个实验突显了世界各地区的差异,一些地区的安全标准明显低于我们在美国和欧洲所需要达到的标准。”

汽车安全专家认为,在发展中国家出售的汽车之所以更加危险,是因为汽车制造商完全可以在那些国家降低安全标准,而不会受到审查和处罚。

汽车消费者安全委员会Ralph Nader:“因为发展中国家没有监管机制或监管薄弱,例如是否安装安全气囊。由于车商可以免于监管,就对发展中国家实施双重标准,无视生命。”

正因为如此,两辆相同款式的新车,在美国市场销售的, 评估结果是良好,而在发展中国家市场销售的, 评估结果却可能是极差。为此,全球新车评估机构已经发起活动,在世界各地淘汰所有获得差评车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