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正式被立为核心 习近平将如何走?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10月27号结束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发布的会议公报首次明确使用了“习核心”这一概念。中共党媒《人民日报》还发表社论强调说:“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被正式确立为核心的习近平下一步如何做,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请看报导。

中共六中全会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这些给党员干部明确的红线文件说,“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还要求党员“忠诚老实、光明磊落,反对搞两面派、做‘两面人’等。”

而超过六千字的全会公报在首尾都出现了“习核心”的表述,这是中共官方首次明确提出“习核心”的概念。

《人民日报》随后还发表了有关“从严治党”的社论。社论说,“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并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

时事评论员郑中原表示,习近平上台后,所做的主要是针对江泽民遗祸造成的中共危机问题。他的反腐打虎,也主要是针对江派官员。

时事评论员郑中原:“因为他上来之后,所做动作,清理一些问题,包括反腐、改革啊,这些问题都是江泽民时期,还有(江泽民)他干政那段时期造成的。他上来之后要清理这些,最终要追责还是要追到江泽民那里。”

时事评论员谢天奇撰文分析,全会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与监督条例不仅为习近平稳固及行使“核心”权力提供保障,也在中共体制内为清算高级官员包括现常委及江泽民、曾庆红等人提供依据。

而郑中原认为,习近平还会继续反腐,但如果拿不下江泽民,反腐就不算成功。

《美国之音》引述旅居美国的时政评论人士吴祚来的推文指出:“习核心显然是针对江核心的,江的势力影响之大,可见一斑。”

不过,郑中原认为,即使习近平做了核心之后,也改变不了体制带来的集体腐败等问题。

旅居美国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表示,习近平只是当了核心还不行。只有逐步的把中共的一党专制改变成民主体制,才能解决根本问题。要想真正反腐,唯一的出路就是逐步有序的民主化,开放报禁、党禁,军队国家化。否则,中纪委也好,党纪也好,都是左手打右手,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旅居美国的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因为真正支持他反贪腐的不是共产党,更不是共产党的官僚阶层。真正支持他反贪腐的是老百姓,因为老百姓是贪腐的最大受害者。”

从今年开始,罗宇先后在香港《苹果日报》上发表了10多篇《罗宇: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罗宇向习近平隔空喊话,劝他放弃专制,搞民主。

在今年4月的美国国会听证会上,中共恶警将法轮功女学员关入男牢迫害的事实被公开曝光,震惊国际。罗宇在《罗宇:与习近平老弟商榷》(八)中写道,“江泽民治下,不仅是警匪一家,而且警就是匪。如果不敢依法惩办这帮匪徒,老百姓会如何想你?中国还有什么法治?”

罗宇表示,江泽民、曾庆红是破坏香港“一国两制”的黑手、也是国内最大的倒习势力,也是反腐的最大阻力。必须把他们拿下,中国政局才能稳定。

罗宇说,把大陆引入世界的民主大潮,这是唯一能让习近平在中华民族历史上站住脚的,也是他留给自己和家人的唯一出路。

采访/常春 编辑/夏胜春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