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浮滑板起火烧掉百万豪宅 美家庭起诉亚马逊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美国在线零售业巨头亚马逊遭吃官司,来自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一个家庭,因在其上购买的悬浮滑板起火,导致百万美元豪宅被烧毁,他们认为亚马逊故意将危险产品出售给顾客。

《今日美国》报导,2016年1月9日,福克斯先生(Brian Fox)一家人位于纳什维尔拉德克利夫大道的4000平方英尺的百万美元豪宅发生火灾,而根据纳什维尔消防局官员证实,这起火灾的起因是悬浮滑板(hoverboard toy)起火导致的。

当时,福克斯先生发现火灾后,马上将两个十多岁的孩子从二楼救出,并且在一瞬间之间看着自己的家消失在红红大火之中,最后抢救下来的只有汽车和被水淋湿的为数不多的书籍和照片。

该诉讼称,火灾不但烧毁了福克斯的家,而且家庭财产的损失也颇为高昂,此外,因为火灾带给家人的身体伤害和情绪困扰也应该得到应有的赔偿。

作为2015年圣诞节颇为流行的悬浮滑板,由于过热、导致眩晕或者爆炸等机械问题而一度受到消费者和监管当局的关注。亚马逊随后宣布将部分悬浮滑板下架,原因就是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代表福克斯先生一家的代表律师、纳什维尔Anderson&Reynolds PLC律师事务所的安德森律师(Steve Anderson)表示,福克斯先生一家认为,亚马逊及其子公司在1月9日的火灾发生前,就已经充分了解了悬浮滑板的安全问题,而这些产品仍然在他们的网站上出售,会给消费者错误的信息,认为这些滑板没有安全问题。

诉讼书称,当时在亚马逊上登记为“W-Deals”的卖家,实际上是登记在纽约市一间公寓的假冒公司,根本没有回应律师的请求。福克斯先生一家认为,他们当时以为自己在亚马逊上购买的是三星锂离子电池的悬浮滑板,但事实上是中国进口的假冒产品。

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在今年7月份宣布召回在美国市场上出售的50多万件悬浮滑板,原因就是这些多产自中国大陆的滑板中的锂电池可能会出现发热、冒烟、自燃或爆炸等危险,从而可能危及个人或家庭财产的安全。

福克斯一家研究了几个月,尚未找到产品的制造商究竟是哪家公司。而依据田纳西州的法律,若找不到制造商,那么卖家就要对产品负责,而亚马逊收钱并将悬浮滑板送递给我们,因此亚马逊成为了被告之一。

该诉讼列出了10名被告,包括亚马逊及其网站上的零售商,要求对方赔偿3,000万美元,并要求陪审团对亚马逊进行额外的经济处罚。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