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六中后习王火速行动 五路围剿江泽民

六中全会,习近平“核心”地位确立的同时,会议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为江派高官下了紧箍咒。六中全会刚结束,习阵营迅即多条路线同时动作,对江泽民形成全方位围剿态势。

一、习召开政治局会议 经济领域整顿升级

10月28日,六中全会结束次日,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会议承认,大陆经济走势继续分化,地区、产业、企业之间增长情况差异较大,经济运行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较多。

习近平强调,要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抑制资产泡沫和防范经济金融风险﹔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抓紧完成年度重点改革任务。

10月27日,李克强主管的国务院国资委宣布,改革国有资产监督体制机制,在国资委新设三大监督局,组织开展国有资产重大损失调查﹔建立“监督报告、协调处置、领导决策”三大监督平台,加强对企业财务、内部控制、企业重大决策、运营过程中可能涉及国有资产流失的事项展开监督检查。

当天,亲习阵营媒体财新网公开谈论大陆经济出现五大新矛盾,强调国有企业改革、财税体制改革要有所突破。

中共江泽民利益集团渗透、垄断中国的经济金融命脉长达二十多年,央企和国企也成了它们的摇钱树。近年来,江泽民集团在股市、楼市、金融领域兴风作浪,捆绑中国经济进行搅局、反扑。

六中全会刚结束,习阵营立即在经济领域发起行动,表明“钱袋子”争夺战已成为习江斗的焦点之一。“钱袋子”争夺战不仅与金融国企改革密切相关,也是清洗中国金融中心、江泽民老巢上海的关键环节,更直接攸关江泽民等江派高层的家族贪腐黑幕。

二、刘云山文宣系统成重点清洗目标

六中全会公报中,特别提到“对领导人的宣传要实事求是,禁止吹捧”。这相当于公开否定江派常委刘云山主掌的文宣系统,批判其操控文宣系统针对习的“捧杀”、“高级黑”行动。

10月26日,中纪委官网援引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消息称,新华社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第三轮巡视工作,首批巡视组进驻新华社云南分社、新闻研究所、参考消息报社、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上海)有限公司四家单位。

巡视动员会要求各巡视组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内涵,充分发挥巡视的震慑、遏制和治本作用”。

江派常委刘云山通过掌控文宣系统,直接对抗习近平。王岐山巡视组要达到“治本”作用,唯有彻底清洗文宣系统及其幕后江派大佬刘云山、李长春、刘奇葆等人。

近年来,除了“高级黑”影射甚至恐吓习近平之外,文宣系统还参与股灾等“经济政变”行动。就在六中全会前夕,刘云山还操控新华社等党媒,在活摘器官这一江派核心罪行上捆绑习近平。

六中全会通过的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直接锁定政局委员及常委级别高官。全会公报公开批判文宣系统,王岐山中纪委会议期间派驻巡视组进驻新华社,预示习阵营对“笔杆子”争夺战志在必得,也暗示刘云山成为重点敲打目标,为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祭旗。

而习阵营对“笔杆子”的掌控,不仅可防范江派利用其反扑,对于十九大高层人事布局及公开抓捕江泽民等江派高官进行前期舆论造势,也具有重要意义。

三、习阵营推进香港特首换人行动

10月28日,港媒引述政圈消息指,香港财政司长曾俊华提出辞职参选特首已获习中央首肯﹔换言之,习中央已向曾俊华参选开绿灯。

9月5日,曾俊华在facebook披露其与习近平首席经济顾问刘鹤在杭州G20峰会期间的合照。在G20峰会晚宴上,习近平曾主动与曾俊华握手并与其有交谈。事后被问及有否谈及有关下任香港特首的事,曾俊华说“跟他谈了这些事情”,引发外界对特首战开锣的揣测。

10月27日,退休大法官胡国兴宣布参选香港特首。胡国兴批评现任特首梁振英不能够照顾香港人的整体利益,以及消除香港人的怨愤以及社会分化。他还公开表示,如果不是梁振英做特首,自己不会出来参选。

此前,北戴河会议前后,梁振英在香港阻挠新唐人电视台的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在迫害法轮功问题上捆绑习近平当局后,习阵营在香港媒体及大陆财新网均接连释放更换香港特首的信号。

9月底以来,亲北京的《成报》连续发文炮轰主管香港事务的江派常委张德江、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并直接点名江泽民。

六中全会刚一结束,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曾俊华等人参选香港特首的行动即有实质性进展﹔表明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权力大增后,开始主导香港特首人选。江派最重要的搅局窝点香港即将失守,曾庆红马仔梁振英面临下台。习阵营对香港江派势力清洗,将会牵出张德江、曾庆红等江派高层人物。

四、“十九大”换届启动 官场清洗继续

中共六中全会刚结束,“十九大”前夕的省级高层换届马上就开始。10月30日,安徽省省委率先换届。已确定在2017年前换届的共有江西、江苏、湖南、内蒙古、新疆、辽宁等12省区,其党政一把手几乎都已被习阵营人马接管。新一轮人事变动涉及明年人大代表、党代表人选,将会直接影响“十九大”的人事布局。

10月28日,环保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任河北省委副书记。曾长期在中共团中央任职、今年53岁的赵勇被免去河北省委副书记职务,去向不明。

十九大前夕,还有逾十省区市的党政高层面临换人,其中包括多个江派窝点如海南、山东,以及江泽民老巢上海。江派残余势力将遭到新一轮清洗。

五、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调整 重庆专项巡视“610

六中全会期间,中纪委10月25日发布消息说,重庆市启动第二十一轮巡视,巡视组已进驻市委政法委,其中包括市610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宣传部等25个市级部门(单位)及国企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

六中全会前夕,10月20日山东省召开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山东省委政法委、省委“610”办公室等2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

10月15日,中委纪公布对中共中央“610”办公室的巡视反馈报告。报告直指中央“610”“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够强”﹔“学习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有差距”等等。

“610”是中共江泽民集团为了迫害法轮功而专门成立的非法机构,该机构遍布全国各地,统管公、检、法、司。

10月27日,国务院通报一份国务院办公厅落款日期为21日的通知,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报导。通知内容为“深化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情况。通知强调,卫计委副主任王贺胜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卫计委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

8月19、20日,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窝点利用器官移植大会设局企图掩盖活摘器官黑幕、捆绑习近平当局之际,习近平时隔20年开最高规格卫生与健康大会,释放全面清洗深度涉及活摘器官罪行的医疗系统信号。8月底,曾负责天津医改的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贺胜调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卫计委副主任。

江泽民1999年“六四”大屠杀上台后至今,历任卫生部长包括陈敏章、张文康、陈竺等人几乎都有上海帮背景,其中张文康是江泽民的私人医生。现任卫计委主任李斌身属江派“吉林帮”,曾获江泽民的提拔﹔据称已被立案调查。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在2015年新年前后分批公布了对865家涉嫌活摘移植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军队和地方医疗单位共9,500名医务人员的追查名单。调查显示,涉嫌参与活摘移植法轮功学员器官的医疗单位遍布全国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及217个地级市。

六中全会期间,习当局对山东、重庆的“610”办公室展开专项巡视﹔高调报导医改领导小组成员调整消息,释放清洗医疗系统信号﹔剑指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

上述迹象显示,六中全会习近平确立“核心”地位后,习江对决进入新的阶段。习近平通过政治生活准则和监督条例震慑江派常委级高官的同时,将重点清洗目标锁定为香港、文宣系统及经济领域等江派残余的重要搅局、反扑窝点和地盘。习阵营全方位围剿、步步紧逼江泽民,已触及江泽民活摘器官罪行。江泽民被公开抓捕、清算,料将为期不远。

(大纪元2016年10月28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