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赛首封王 义大犀牛上演逆转秀 中信兄弟主场吞败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中华职棒总冠军赛“台湾大赛”第6战,一路落后的义大犀牛在9局上演逆转秀,高孝仪安打追平比数,再趁彭政闵守备失误,4比3获胜,赢得义大第一座总冠军。

中信兄弟整场领先,大势看好,全场象迷准备迎接第7战,结果义大犀牛9局逆转,主场象迷陷入一片静默,看着右外野观众席抛下紫色彩带。

义大犀牛前身兴农牛在2004年、2005年曾经夺冠,这次封王是队史第3座,义大在2013年接手球团,易主前拿下义大的第1座总冠军。

陷入淘汰边缘的中信兄弟今在主场背水一战,靠着蒋智贤3分全垒打、艾迪顿7局好投,整场比赛领先,以3比1打完前8局。

犀牛打线整场受到压制,只有在第4局由1棒胡金龙发动攻势,林益全中外野飞球,形成二垒安打,攻下第1分。

兄弟洋投艾迪顿投7局只被敲3支安打、失1分,飙出9次三振;艾迪顿退场之后,兄弟换上郑凯文1局无失分,9局上兄弟换上终结者陈鸿文准备守住胜利,结果遭到对手翻盘。

林哲瑄、张建铭连续安打,先追成2比3,高孝仪敲出关键安打,3比3扳成平手,在满垒的情况下,兄弟“恰恰”彭政闵守备失误,让犀牛队攻下超前分。

相关视频:

9局下半,兄弟绝地反攻,在两人出局后,张正伟敲出中外野飞球,中外野手林哲瑄飞扑接球,原本裁判认定出局,犀牛球迷已经抛下彩带,但经录影辅助判决,改判一垒安打,主场象迷又再燃起希望。

相关视频:

不过下一棒张志豪敲出内野滚地球出局,无法改变战局,兄弟队在主场吞下败仗,连续3年都在总冠军赛失利。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