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国务卿:中共违反禁令 从朝鲜进口煤炭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周六,美国常务副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指责中共违背国际禁令,从朝鲜进口煤炭。他再次表示,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系统并非针对中国。

BBC报导,朝鲜对中国的煤炭出口被视为朝鲜的生命线,也被美国认为是中共可以对朝鲜施加影响的手段。

今年四月,中方同意暂停从朝鲜进口煤炭,但表示民生和人道主义的贸易除外。布林肯说,中国从朝鲜的进口实际上有所增加,去年从朝鲜进口了总额十亿美元的煤炭。

布林肯对媒体表示,中共颠倒了联合国安理会2270号决议中的举证关系。2270号决议是今年3月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核试验作出的反应。

布林肯说,根据联合国制裁决议,除非能够证明煤炭出口所得直接用于朝鲜民众,否则应被禁止,但中共的做法是,只要不能证明朝鲜进口煤炭用于发展武器,就允许进行。

他表示,这不是2270号决议的意思。

煤炭是朝鲜为数不多的硬通商品之一。据中国海关统计,中国每年从朝鲜进口价值1亿美元的煤炭。中方也担心国际制裁会导致朝鲜出现崩溃,并在中朝边境形成难民潮。

美中两国虽然都致力于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但在韩国部署美国萨德导弹系统的问题上出现严重分歧。中方称这将严重损害中国的安全利益。

布林肯周六再次强调说,萨德系统并非针对中国,并暗示,如果朝鲜继续一意孤行,美国还可能采取更进一步措施,萨德系统也不会是“最后的防御措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