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六中全会气氛紧张 “习核心”正式确立?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今日点击】(2674-2)

    
提要
六中全会气氛紧张“习核心”正式确立?
加冕领导核心易 建立政治平衡难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今年的诺贝尔文学奖,奖励给了美国的75岁的音乐人Bob,那Bob一直保持沉默。在他保持沉默的过程中呢,连瑞典的诺贝尔文学奖的,委员会的人都说,坚持不住了就说:Bob你也太傲慢了,连个感谢的声儿没有,说话,你出个声儿啊。结果就在大概是今天,Bob在他自己的什么账号上吧,表示感谢啦,他也接受诺贝尔文学奖本身。但诺贝尔文学奖,这是第一次发给了音乐人,可能有他的理由,我看了一个纽约时报今天的介绍呢,大概说的意思就是Bob在他的,他是非常著名的歌词的撰写者,他的歌词里面,充满了对人生的生命的体悟、感受,和具有某种哲理性的东西有人说他的歌词写得非常美,像诗篇一样那么美。但这件事情就引起的轰动比较大,因为一开始人们猜测就是Bob,很可能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原因是大概将近有20多年的时间,诺贝尔文学奖,再也没有授给美国的作家,大概最后一次是1993年。那他们在某种说法上说呢,美国的作家呢有点儿像白痴,就是他没有文学的内涵,这是纽约时报一篇报导当中,观点报导当中自己说的。那咱们个人没有看过那么多啦,这个不好评论,我只说公众的评论。

但是在这个背景之下,它提到了一个说法,纽约时报这篇文章里,提到说Bob为什么保持沉默?原因Bob本身就是非常具有个性的。他对公众事务,对周围的环境,有着他自己独到的看法,而他自己很少跟公众媒体之间有互动,很独立。所以变成了他在某种程度上,在舆论环境中,好像不是那么合人缘,大概是。但那篇文章里提到了一个说,在1963年,在Bob发行第4个唱片专辑的时候,当时其实有另外一个人叫作萨比,这是我大概记得啦,大概叫萨比,那个人是个哲学家。据说他当时也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可能略有差距,我们只是跟大家分享这故事。当他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时候他拒绝了,拒绝接受这份奖,原因是什么?在他的萨比的作品当中,他阐述过一种概念,人要有独立的自由,当人们去接受,有些人去接受这样的奖项,类似啦,当接受这样的光环的时候,他失去了自己。

我不知道有多少朋友,能体会到这个含意,他失去他自己,为什么?诺贝尔文学奖,是世界上著名的奖项,他在世界范围内,太多的人对他有着这种期盼,有着这种认识,有着这种荣耀。而一个人,独立的作者的人,当他被授予诺贝尔文学奖之后,他在公众中将失去他独自的特点,失去他独自生命的自由,这是个不得了的看法。但当我看到这观点的时候,我百分之百的认同。他提出的说法是:在现实的人生活中,太多的人生活在别人的眼睛里,生活在别人的嘴中,什么意思?过分注重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掩盖自己去迎合别人的看法。你拿出来的是欺骗,是虚伪,给整个客观的环境,你的朋友、你的家人、你的同学、你的同事,你为了迎合他们,你却拿出了虚假的你,你的一张脸,这是真的,这是真实的。他说但是当你习惯之后,你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在哲学上哪它有这么一个词,我忘了那个词怎么说了,就说人生活在这样一个氛围中,你看起来他在迎合别人,他得到别人的赞誉,但真正失去的是他自己的自由。

六中全会气氛紧张“习核心”正式确立?

六中全会结束,我们看到美国之音有篇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六中全会气氛紧张,习核心正式确立了吗?这气氛紧张咱们不知道,我不知道它为什么这么说。高文谦,比较有名啦,高文谦说:六中全会最大的看点,就是习近平被树立核心,在年初的时候进行了各种造势,那所谓核心就是有最后的决定权,用邓小平的话就是拍板说了算。然后他提到党内整风,说当时延安整风的时候,毛泽东就有最后决定权,但是习近平大权在握,并没有最后决定权。那在党内高层博弈中,那一票没有否决权,最后还要数票数,所以这就是问题所在。所以这里我提醒大家,在过去的时间里,这次六中全会结束了,所以在他评论当中哪,认为哪其实习近平拿到了核心,他的权力也并不像大家想像那么样。所以在我节目当中讲过,他根本没有大权在握,他就是保命,他的所有的过程中,都是夺取权力的过程。高文谦接着讲:一个人掌握绝对权力,高居法律之上,不受监督,对中国人来讲显然是祸而不是福。第一:违反民主、宪政和潮流;第二:毛泽东当年就是这样胡作非为;第三:上台之后的所作所为已经左相毕露开倒车,比薄熙来还薄熙来。所以我觉得这就是,刚才说的是那么回事,你说说这又回来了。

程晓农他说恢复个人集权,主要是形势所迫。那我个人觉得这个就是在理,不是他要不要的事儿,是他只能这么做的事,就这么点事。他说以目前的情况哪,叫不反腐败大船已千疮百孔,一反腐败高层的权力割据处处掣肘,那这就是我们目前看到的情况。反腐败也完蛋,不反腐败也完蛋,所以反腐亡党,不反腐亡国,反腐亡党,国家留下,从三中全会他今天主政者,他在顺着这条路走,因为他只能这条路,他没有别的路。自古华山一条路,就这么回事,对吧!所以文字游戏是没用的,这都是真刀真枪玩命。这文章因为它讲的很全,其实我个人觉得,就是这么一个彼此更替的过程,从89六四之后,江泽民上台之后,这20多年最大限度放纵人的欲望,摧毁人的道德,走到了今天,所以我说习近平端了一个金盆,那都是欲望,你只能叫它金的,盆里头都是屎,就这么回事。

陈破空:习近平追求核心地位四年勉强如愿,证明中共一党专制的弊端深重。在民主国家领导人被选上台,受到人民授权,立刻就成为了核心,大权在握,可以放手施政,根本用不着通过与同僚展开权力斗争,来谋取核心的地位,更不用看政治老人的眼色,所以四年来对于民选领导而言,应该专心治理国家。但在中国我们看到了,是完全在权力斗争中的苦苦挣扎,所以一党专政是条死胡同,那中共喉舌嘲笑美国大选,不如嘲笑自己一党专政下的闭门内斗,哑剧背后的闹剧和悲剧。那我个人觉得,那陈破空先生就看得比较明细,对不对?一切都是你中国共产党一手造成的,核心不核心就这么回事。那在我的眼睛里说得很清楚,这一份核心如果他是勉强获得的话,就预示着很快的将来翻天地覆的改变,没出路的。

加冕领导核心易 建立政治平衡难

香港的东方日报写了篇评论,加冕领导核心容易,建立政治平衡难。习近平加冕核心拥有最后的裁决权,但路途不平坦,摆在他面前有两大政治困难。一个:如何形成政治平衡?它说当局通过反腐整风,将团派上海帮几乎打沉,只留下太子党独大。原有三足鼎立,相互牵制的政治格局被打破,那由于中共实行一元化的领导,没有派系的制衡,更易使得政治走向极端化,一旦领导人身体有恙,不排除更大的政治动乱。那它的原因是什么?中国共产党制度的罪恶,对不对?第二个:接班问题。提到了胡春华、孙政才接班等等,接班制度本身就是邪恶的,接班制度本身就是对中国老百姓的污辱,还谈什么接班,对不对?什么独裁、接班都是扯蛋,都反应出中国共产党的邪恶。而很多朋友受着共产党党文化的教育,就给人顺竿爬,就像侯宝林说的那个相声,我把手电打开你爬上去,那哥儿们说了,郭启儒说了,我爬上去你关电门我掉下来了,两个人说得挺明白吧,谈论共产党的接班制、谈论十九大、谈论这些跟那个东西是一样的,只不过大家脑子里被灌输了这东西,自己习惯而已。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