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孩网上走红 为整村募得教育经费

【新唐人2016年10月30讯】日前一名迦纳男孩认真学习的照片在网上走红,很多网友超级喜欢这名男孩。为了帮助这名男孩和他的朋友,网上还展开募捐,在短短的24小时内筹得2000美元的教育经费

据《苹果》报导,这张照片是美国摄影师卡洛斯•科特斯(Carlos Cortes)在迦纳拍摄的,当时卡洛斯科特斯是到迦纳拍摄艺术家所罗门•阿杜法(Solomon Adufah)的记录片。

其中有一部的场景是,阿杜法给村庄中的孩子们上课。在拍摄期间,科特斯发现有趣的一幕,一名年仅4岁的幼童杰克,拿着笔、鼓着小脸,一本正经地边听课边作笔记。

被杰克认真的小模样所萌,科特斯拍下了这张照片。返回美国后,科特斯和阿杜法分别将这张照片上传网络。

让两人想不到的是,网友们十分地喜欢杰克,他们将照片下载下来修改后疯狂转发。不长时间,杰克被恶搞的照片传的到处都是。

此事让阿杜法大感为难,他担心网友的行为伤害到杰克,但他又想到,杰克所处的环境极为糟糕,他们的村子十分贫穷,很多孩子上不起学。即使有的孩子勉强入学,却缺少文具,有的孩子手中甚至没有铅笔。

因此阿杜法想,能不能让喜欢杰克的朋友们伸出援助之手,帮助杰克和他的小朋友们呢?于是阿杜法在网上搞了一场募捐活动,希望可以凑到一笔钱,用来支付杰克和村里其他孩子的教育费用。

消息发出后,引发网友强烈关注,仅仅24小时,他们就收到了2000美元的捐款。阿杜法认为,这些钱可以极大地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