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波乌声明:苏共勾结纳粹德国发动二战

【新唐人2016年10月30日讯】波兰和乌克兰近期发表联合声明,谴责共产党苏联和纳粹德国相互勾结,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这一消息引发外界关注。有专家指出,让中国损失惨重的二战东部战场,同样是共产党和日本法西斯勾结造成的。

最近,波兰和乌克兰议会,针对二次世界大战历史通过了一项联合声明。声明说,苏联与纳粹德国两个极权政府1939年8月23日签订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导致1939年9月1日纳粹德国入侵波兰,引发二战。纳粹德国和共产党苏联应对二战爆发承担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1939年8月23日,德国工人党(NSGWP)和苏联共产党签订了瓜分东欧的互不侵犯条约,条约还规定苏共向德国工人党提供石油,谷物,锰,橡胶等。 9月1日德军入侵波兰,苏军也从东面入侵,9月17日两军在布列斯特胜利会师。 25日苏德两军举行联合阅兵式,标志两国对波兰的瓜分占领。

在这个所谓互不侵犯条约的保证之下,德军横扫欧洲时,苏军在11月30日入侵芬兰,抢夺走了芬兰11%的国土,1940年6月占领了罗马尼亚的比萨拉比亚、北布科维亚,还吞并了立陶宛、爱莎尼亚、拉脱维亚三国。

波兰和乌克兰发布的联合声明说,苏联对这些国家的占领带来大规模政治迫害。二战结束后,中东欧地区陷入了长达半个世纪,被共产党苏联奴役的新时期。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有它的道理,当时苏联共产党是希望德国打完波兰以后向西打,避免德国向东打,避免德国打苏联,所以它和德国法西斯是勾结的。”

不过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一直对不同于官版历史的说法感到愤怒,宣称波兰和乌克兰的声明带有政治目的。俄罗斯国会议员沃达拉茨基引述普京的话警告说,如果修改二战历史,那等于是打开潘多拉魔盒。

原山东大学史学教授刘因全认为,苏共不但要承担二战西部战场的责任,给中国人民带来严重灾难的二战东部战场,同样是共产党勾结日本法西斯的结果。

刘因全:“当时日本国内有两种声音,一种声音打中国,一种声音打苏联,当时苏联为了避免日本打苏联,要求中国共产党把日本引到中国来,中国共产党听命于苏联共产党。整个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也是尽量避免和日本主力部队交战,鼓动日本军队打国民党的军队,自己从新发展力量。”

1941年4月13日,苏共在腹背受敌的情况下,又与日本法西斯签订《苏日中立条约》,抢夺分裂中国领土。该条约苏联承认日本控制下的满州国,日本承认蒙古共和国。

而中共却对这份《苏日中立条约》表态支持,称该条约“不但对外蒙有利,对全中国争取解放也是有利的。”

旅德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指出,不但共产党直接或间接发动二战的观点是正确的,后来的冷战也是共产党发动的。

旅德著名政治学家仲维光:“因为共产党国家和人类传统的价值,和当前其他社会确定的价值是敌对的,而共产党又要解放全人类又要扩张他们的权力,另外一个例子就是朝鲜战争,朝鲜战争也是共产党发动的,他们认为打过三八线就可以解放朝鲜。”

据《美国之音》报导,俄罗斯历史学家彼得罗夫承认,在上个世纪30年代,苏联共产党政权同德国法西斯确实密切合作过,而且斯大林与希特勒的合作非常顺利,彼得罗夫说,这两人的专制独裁统治手法,对别国土地的侵略和占领行为都非常相似。

仲维光:“大家知道法西斯犯的是反人类罪,是族群灭绝罪,共产党历来犯的罪是一样的,它以阶级斗争为名屠杀不同阶级不同社会层面的人,它以信仰为名屠杀信仰者,它还以一党专制为名屠杀一切不同意他们这个党团群伙的人。”

波兰和乌克兰议会的联合声明,呼吁加强对历史的公正研究。立陶宛原计划同波兰和乌克兰一起共同发表三国联合声明,但刚选出的立陶宛议会在12月才能开会投票表决,因此立陶宛可能在稍后会加入这份声明。

仲维光表示,目前东欧国家的努力,实际是在为把共产党推上历史的审判台而努力。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