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7年 欧加经贸协定签署 场外抗议不断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之前差点因为比利时瓦隆尼亚区反对而破局的欧盟与加拿大全面经济贸易协定,今天终于在布鲁塞尔签署,但场外仍有上百名民众示威抗议,还向欧盟大楼泼洒红漆。

原先预计在27日签署的欧加经贸协定(CETA)日前因为比利时瓦隆尼亚区(Wallonia)反对,一度陷入僵局。在各方努力下,谈判历程长达7年的CETA今天终于在布鲁塞尔签署。

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在签署仪式后记者会上被问及对瓦隆尼亚区杯葛的看法时表示,加拿大本身也是联邦制国家,很清楚民主讨论过程,他认为这正是民主的展现。

他也表示,CETA的签订不光是像加拿大与欧盟民众展现他们的领导力,也能向全世界证明他们如何透过贸易协定的签署为所有人取得利益。这项协定对加拿大与欧盟经济产生显着影响,他们会向大家证明。

图斯克(Donald Tusk)表示,这项协定不光是贸易协定,也表明西方社会解体不会是趋势,这项协定的签署能使数亿人免于遭受贫困与饥荒,自由贸易与全球化保护人类免受全面冲突之苦,自由贸易不光是为大企业,所有人都能从中获利。

尽管CETA今天终于顺利签署,但仍有上百名民众聚集在峰会外头抗议,他们以歌声、口号抗议协定签署,并向峰会会场泼洒红漆,表达对全球自由化的疑虑。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