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男童患“瓷娃娃”病被拒入学 与同病父行乞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2016年10月29日,山东省济南市天气逐渐变凉,在洪家楼附近有一对父子坐在冰冷的地上行乞,父亲拿着一本破旧的书教孩子读书写字,据了解父亲患有瓷娃娃病,男童也患有瓷娃娃病并被拒校门外。

据陆媒报导,因为患病的关系,没有学校接收男童,但男童很渴望走进学校与同龄孩子一样读书学习,常常在本子上写着“我要上学”的汉字。无奈的父亲只能一边乞讨一边教孩子读书。

报导称,父子两人同样患有俗称“瓷娃娃病”或“脆骨病”,医学名称为“成骨不全症”,男童的父亲因此无法工作。而学校也因为男童的病而将其拒之门外。为了生存,两父子坐在冰冷的地面向途人乞讨金钱过活。

新闻曝光后,网友议论纷纷,“有关部门,这个时候你们应该出场了。不管人怎么样,学习知识的权力总应该是要有的,通过学习他能了解这个世界,通过学习他可以告诉这个世界我曾经来过。”

“中国的义务教育法没有规定可以拒绝身体有病的孩子上学。法律在此刻显得那麽可笑!”

“小孩子既然来到了这个世上就有和正常人一样的权利!”

“基本的社会保障在哪里?有关部门:民政局、扶贫办、社保中心、村委会、街道办在哪里?”

“这些部门都是人们需要的时候不出现,需要钱的时候全部出来了。”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