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军方透露:为王储12月1日登基准备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路透社报导,据两名军方消息人士表示,泰国正在为王储哇集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12月1日登基做准备。

10月13日,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Bhumibol Adulyadej)去世,泰国进入为期一年的哀悼期。

王储哇集拉隆功在上周末动身前往德国处理私事后,泰国军方来自高层的官员向路透社透露王储12月份登基的消息,该消息还说,王储会在11月返回泰国。

另据军方一名高层官员说:“我们在作准备,一切都在为12月1日做准备。”他还说:“但正确时间还取决于王储。”

泰国首相巴育(Prayuth Chan-ocha)曾表示,王储的正式继位可能是在普密蓬国王去世7到15天左右。

巴育在国王去世后几个小时内,代表王储哇集拉隆功演讲时曾说,王储想与人们一起哀悼,将正式登基的事情留到泰国议会邀请他登基时才完成。

王储哇集拉隆功的正式加冕仪式则要等到普密蓬国王的遗体在一年之后火化以后才能进行。

目前,在新国王继位前,泰国由96岁的炳.廷素拉暖将军(Prem Tinsulanonda)摄政。

泰国严禁冒犯君主的言论,法律也严格控制公众对王储的讨论。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