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 当事人受调查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周一,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的主角崔顺实,在滞留德国多日后返回韩国,接受检方调查。被称为崔顺实“密友”的高英泰,也被检察厅传唤。

被指干预国政的韩国总统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周一出面接受韩国检察厅讯问。

崔顺实下车后,被媒体与群众包围,场面混乱,出现不少尖叫与怒骂声。

民众举着牌子抗议,上面写着“逮捕崔顺实”、“朴槿惠下台”。

崔顺实戴着帽子和墨镜,有媒体报导,她声音虚弱的表示:“我很抱歉,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我该死。”

崔顺实的律师李京在(Lee Kyung-jae)表示,崔顺实身体状况不好,可能有心脏病。

崔顺实的律师李京在:“她健康状况不好,可能有心脏疾病。我会与检察官讨论这些问题。”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检方将重点调查崔顺实是否审阅青瓦台机密文件、介入修改朴槿惠讲稿,以及是否协助成立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却又将财团私有化并吞财团资产等多项指控。

韩联社报导说,崔顺实被指利用与朴槿惠的交情,迫使大企业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800亿韩元,约合美金7千万,又吞并了这笔资金。

据了解,韩国检方掌握的平板电脑中存放了200多份文件。

但是崔顺实对外全盘否定使用上述平板电脑,并指出只是私下帮助朴槿惠,没有干政之意。

另一方面,传说是崔顺实“密友”的高英泰周一被检察厅传唤一天一夜后离开。

高英泰:“我如实回答检察官的问题。所以请在调查完成后再来审判我。”

记者问:“请向大众说句话。”

高英泰:“我很抱歉造成这些问题。”

周一,韩国KOSPI指数下跌11.23点,跌幅0.56%。有专家认为,这起事件不仅影响朴槿惠政治生涯,还可能对韩国经济造成长远影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