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通过亚裔细分法案 半年后生效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纽约这个“文化大熔炉”,集合了世界不同族裔的移民。为了充分照顾不同族裔的移民,纽约市议会在周一宣布,“数据平等法案”(Data Equity Bills)已获得市长白思豪签署通过。大家以后填写的政府表格,可以更详细的选择自己的族裔

法案(Intro 251)在2014年提出时,是把亚太裔细分成22个不同的族裔,如:华裔、日裔、韩裔等。不过,法案经过修订(Intro 251-A)后,改为统计纽约市最常用的30种语言或族裔选项,民众也可选“其他”这一选项来自行填写。

推动这项法案的市议员陈倩雯认为,这有助于市府针对各族裔的需求制订服务。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比如说在华人社区,有些社区你说国语他们听不明白,还是要说广东话。如果我们掌握到这些资料,学校可以准备多一些中文的翻译,去照顾这些新来的学生和家长。”

根据美国联邦人口普查2014年的报告,纽约州拥有180万亚太裔,占总人口的9%,而亚太裔也是增长最快的社区。

法案已经获得纽约市长白思豪签署,将在半年后开始生效。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奥利弗纽约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