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闻:中共战舰诡异爆炸沉没 逾百人死原因不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38年前,中共海军一艘导弹驱逐舰在广东湛江港爆炸沉没,导致134人丧生。这是中共海军历史上最严重的一起事故,具体的爆炸原因虽然传出多种说法,但是最终并未查明内情。

据多维网近日披露,这艘爆炸的导弹驱逐舰隶属于中共海军南海舰队,弦号为160,并且舰名就是与现在的168号舰相同的“广州号”。160号原为中共海军南海舰队051级首舰,1971年4月下水,1974年6月服役。

160舰是在中共海军南海舰队服役的首艘战舰。据中共海军的正式出版物记载,1978年3月9日,160舰“在湛江港内码头于当天20时40分发生爆炸,22时55分沉没”。

另有情报称,160号当时共发生了2次爆炸,第1次爆炸将160驱逐舰炸沉,随后在海里再次发生爆炸,其中一些碎片炸飞到对面2至3公里的海滨公园。1990年时还见过一个碎片,每当退潮时,可以清楚看到一块小艇大小的甲板。

中共军方关于该舰爆炸沉没的说法为“因事故报废”,导致134名军人丧生。但是在位于湛江市狮子岭“烈士陵园“的纪念碑上,只刻有133人的名字。

对于爆炸起因,中国大陆流传最广的一种说法是:事后查明,爆炸是该舰一电工副分队长因对其“男女关系问题”所受处分不满,内部矛盾激化,在该舰准备出航之际蓄意制造的。爆炸导致134人丧生,28人受伤,整艘战舰报废。

还有一种说法是:该舰的一名厨师,常年在中共政治运动中被树立为批斗的典型,因此怀恨在心。适逢160驱逐舰第二天出航执行任务,于是就在弹药仓引爆炸药,导致160舰沉没。

(记者宋文华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