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法院暴力侵害 陆四律师联合声明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中国大陆四位律师吴良述、李静、赵和绪和董前勇,日前就自身遭遇法院不法暴力侵害发布联合声明,呼吁外界关注,并要求法院处分责任人,给受害律师一个交代。

今年6月3号,广西律师吴良述代理一起民事案件,被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法院违法拒绝立案,在交涉过程中该院法警抢夺律师手机并拳打脚踢,吴良述全身衣服裤子被扯烂,事件被称为“撕裤门”。

之后李静、赵和绪、董前勇三名律师也先后遭到法院法警脱衣检查、非法限制人身自由、打耳光等暴行。

10月29号,四名律师联合发表声明说,受害律师向法院纪检、检察院、司法局、律师协会等单位四处控告、投诉,但均无人理睬。

河北律师李静:“我们四位律师都是在法院遭到暴力的侵害,我们都认为这不是我们个人的事情,是整个中国律师行业的事情,所以对这件事情,我们认为应该依法维权,法院应当对责任人,予以处分,给我们一个交代。”

河北律师李静11月1号告诉《新唐人》,今年8月5号,她到河北沧州市运河区法院开庭,并非法关押在一间黑屋里数小时,最后报警才获救。

李静:“别说是做为律师,我们就是做为一个普通的公民,我们的人身权益,也是受到法律保护的。我到公安局、纪委、检察院、 中级法院去投诉,但是没有任何的结果。我们这四位律师都是因为没有一个答复或者是答复不满意,发表的这份声明。”

针对“撕裤门”事件,10月28号南宁市中院通报:对青秀区人民法院立案庭书记员苏婧予以行政警告处分,对法警大队教导员张华雪予以行政记过处分,对院长林中材进行诫勉谈话。但吴良述律师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样不痛不痒的处分无法接受。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