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北京代理市长交接仪式 王安顺凶多吉少?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北京市人大常委会10月31日接受王安顺因职务变动辞去北京市长的请求,由习近平旧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前副主任蔡奇任代理市长。据悉,王安顺缺席北京代理市长交接仪式。因此有分析认为,这个细节可能决定了王凶多吉少。

10月31日接晚,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决定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主持会议说,王安顺因工作调动,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北京市市长职务的请求。

中共六中全会前后,中共政坛高层频频大换血,很多人都会认为王安顺辞职是正常的一次人士调整,但博闻网认为,所有的人士调整都是不正常的,都是某种力量背后较量的表面平衡。更何况这看似正常的会议透露出了很多不同寻常。

最重要一点就是前市长王安顺没有出席北京代理市长交接仪式 。报导认为,这个细节足以说明前市长如果真的因为“工作调动”,那么完全应该出席会议并且发表临别感言,留下热泪话别。但缺少了这些必不可少的形式。

报导认为,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王市长没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迎接自己的一定是虚职,这也就是不愿出席今天会议的原因。另外,新市长蔡奇没有说感谢前任市长给北京带来的巨大贡献,这个细节就决定了前任市长的凶多吉少。

蔡奇是习近平在福建及浙江的旧部,曾在福建和浙江两地长期任职,与同样曾在闽浙两地工作的习近平有逾20年的工作关系。1997年蔡奇担任福建省三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时,习近平是福建省委副书记,为蔡奇的上司。

1999年蔡奇调任中共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2002年升任衢州市委书记。同年10月,习近平从福建省长调任浙江省长,并很快升任浙江省委书记,又成了蔡奇的上司。

王安顺是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

早前曾有报导说,王安顺乃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昔日亲信,正宗的“江派”嫡系人马。曾一度传出受周永康案牵连被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

官方简历显示,王安顺是河南辉县人,1975年参加工作,出身石油系统,与曾任石油部外事局副局长的曾庆红以及曾任石油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总经理周永康的关系非同一般。

周永康是在辽河石油勘探局起家的,王安顺在东北石油地质局工作过,90年代,周永康任国土资源部部长,一个月后,在地矿部人事司任副司长的王安顺,升任国土资源部人事司司长,成为周永康的下级,两人保持多年密切关系。

两年前,港媒报导,王安顺因涉及周永康贪腐案被约谈。也有消息称,出身“石油帮”的王安顺是周永康、曾庆红的亲信。

1999年周永康调任四川省委书记后,王安顺在周永康、时任中央组织部长曾庆红的提拔下,出任甘肃省委组织部长、中共甘肃省委常委。

2001年,王安顺又被调任江泽民的老巢上海市委组织部长。

2006年陈良宇案发后,中纪委在调查陈良宇案的过程中,查出王安顺一些问题。因深涉上海帮陈良宇案,无法在上海立足,于是在曾庆红力主之下,2007年3月王安顺被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王安顺侥幸躲过一劫,离开了上海这块是非之地,被保护起来。有评论分析说,王安顺进京,应该是曾庆红和周永康两人刻意安排其在政法委书记这个位置熟悉情况,进入角色,以备大用。

王安顺调任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成为江派迫害法轮功的帮凶。

2008年3月1日“追查国际”就北京当局借奥运迫害法轮功学员发布紧急通告,涉案主要责任人就包括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和北京市政法委书记王安顺。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