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小品:输了利润 赢了信誉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 前天,在网上闲看,发现一款连衣裙,设计简洁高雅,但标价只有不到十块钱。我一开始以为布料一般,但是点进去细看,料子也不错,搞不懂卖家怎么会卖那么便宜。




我一时兴起,直接下订单了,心想,卖家要么不发货,等着我主动要求退款,要么就给个什么借口,买卖不成。反正就是试试看,也没什么损失。这买卖要成了才奇怪呢,卖家是亏定了。

完成购物程式后,我就没再关心,毕竟从一开始就觉得这是闹着玩的。绝对是卖家误操作了,人家不会认栽的。结果,今天中午查询更新,发现卖家已经发货了。



对这位素未谋面的卖家,我心生敬佩。他完全可以像其他卖家一样,要么说明情况,让顾客补交费用,要么找个借口取消交易。但是,他选择讲信用。

输了利润,却赢了信誉,而信誉才是最宝贵的财富。我自己都惭愧,不该明知道人家是误操作,还去下订单。不过,经过这次交易,我收藏了他家的店铺。既然店主是个讲信用的君子,那他家的东西我信得过,以后一定多光顾。其实,做买卖的,靠的不就是顾客的信任与支持吗?我们最信任的,便是这种一诺千金的人。

——本文经《纪元心语》授权发布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