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下发郭徐犯罪内部通报 特大兵变乱军事件曝光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近段时间,北京当局不断强调“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同时军方亦不断传闻有高级将领落马,引起外界密切关注。日前,港媒发文披露,中共军委举行电话会议,向全军军级单位传达了有关郭伯雄、徐才厚犯罪材料的内部通报,曝光了郭徐掌军期间发生的特大乱军兵变事件。

据香港《争鸣》杂志11月号报导,今年10月16日,中共中央军委举行电话会议,向五军兵种、五大战区及中央军委直属军级单位部门传达了“关于郭伯雄徐才厚等严重违纪、违法、乱军犯罪资料报告”。该报告涉及部分郭伯雄在军事法庭上非公开的审讯内容,同时也包括了郭、徐二人在中央军委掌权期间发生的特大乱军、兵变事件。

报导说,该《报告》提到,在中共16届、17届中央军委期间,先后发生了多起严重兵变事件,其中包括:2003年5月济南军区;2004年8月河北省军区;同年10月山西省军区;2006年9月辽宁省军区;2007年8月云南省军区;同年12月昆明警备区;2009年2月山东省军区德州军分区等军事单位,均发生规模不等兵乱。

报导称,这些兵乱引发原因是抗拒上级军官对下层军官、士兵非正常压制和违反军纪的管束,军官胡作非为,下面上告无门,最终引发“造反”。消息指,7次兵乱都有造成伤亡事故,但这些严重的情况都被压下,瞒着时任军委主席胡锦涛。

此外,《报告》还披露,在军队组织建设上,郭、徐负有重大渎职行为。郭伯雄缺席了70%的军委例会,徐才厚缺席了75%的军委例会。除了一线三军处于战斗战备部队(师一级)外,各大军区、集团军的党委组织建设、组织生活建设基本全部不合格或涣散,处于失去领导的局面。

据《报告》所述,在中共军队军事单位的训练、演习、考核中,除二炮部队、空军、海军一线战斗战备部队(师一级)外,陆军、空军、海军、特种兵等均未能达到或完成军委考核指标,有关年终报告大量作假。

据此前中共军报2013年报导,郭伯雄曾任军长的47军存在大量训练、演习造假事实,一度引发多方关注。

报导说,隶属中共兰州军区的第47集团军,被指为提高坦克在沙尘滚滚演习现场的瞄准精确度,悄悄在射击跑道上洒水灭尘;又在构筑野战工事时降低标准,提前将射击目标阵地位置及距离标记出来,以期“百发百中”。

报导引述该坦克旅负责军官指出,有的军事单位训练仅运用了无线电台作简单的沟通联络,就说成在“复杂电磁环境下”;有的课目明明与资讯化关系不大,却偏要说是在“信息化条件下”进行。

对于“造假”原因,军事评论员黄东指出,“第一是做给现场观摩的领导看;第二,若演习质量和命中率俱高的话,相关部队在申请军费及补贴等时更加容易获审批。”

(记者张松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