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身森林 丹麦拟建新安徒生博物馆

【新唐人2016年11月01日讯】丹麦童话大王安徒生的作品被翻译成160种语言在全球发行,大家耳熟能详的“丑小鸭”、“海的女儿”等童话故事就出自他的笔下。为了纪念这位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作家,安徒生的故乡欧塞登将打造一座巨大的童话博物馆。一起去看看。

在现代都市中开辟一片童话森林

周围是郁郁葱葱的绿树,转角间遇到清澈的河水,而几座供游人参观的建筑物巧妙的隐藏在其中。

整个博物馆看上去既充满神秘之感,又不失现代气息,而这一切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构思主管 欧文:“我们以森林为主题来设计,因为在童话故事中总是有森林,走入一片森林,然后发生了一些事。”

这座博物馆占地5千600平方米,主体部分都在地下。与已有的、主要以介绍安徒生生平为主的老博物馆不同,新博物馆将主要集中在呈现安徒生的童话故事上。

欧塞登市文化官员表示,它将为孩子们展现一个独特的童话世界。

文化城市发展部负责人副市长JANE JEGIND:“我们计划建造可以互动的博物馆, 让大家有机会去触摸、去体验,进入童话故事中。它比文字丰富得多,是一个宇宙, 展现在大人和小朋友面前”

欧塞登市此前已经筹划多年,直到马士基航运集团的创始人穆勒先生捐出3千300万美元,打造童话博物馆的梦想才有机会成真。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