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花42万 刘淇公款旅游惹众怒 中纪委接5千举报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近日,有香港媒体披露,前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在今年“十一”黄金旅游周期间举家三代以“视察”名义到西藏旅游,花费公款逾40万引发众怒,中纪委3天内收到举报逾5千件(次)。

据香港《争鸣》11月号披露,刘淇携一家三代十人外加六名随行人员,在今年10月1日至6日期间,“视察”西藏林芝、巴宜区、米琪县、贡布江达县等地,仅交通、住宿、餐饮就花费公款42万7千余元。

其中,交通开支(不包括其在地方上视察期间的交通开支)为:飞机票费23万7千6百元,火车包专卡4万2千5百元;住宿费用为:总统房一间,高级套房5间,总开支7万8千5百元(优惠价);餐饮费用为:6万8千4百80元(优惠价)

报导披露,刘淇全家公款旅游曝光后引起极大民愤。仅从10月5日到8日这3天内,中纪委就接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举报信涵和电话5277件(次),中纪委值班办第一时间把事件通报给了中纪委书记、中纪委常委,等待指示。

据报导,10月7日和10日,中纪委例会上两次讨论该事件,决定以中纪委下达通知至省部一级党委、纪委,内容是:关于严格执行退休干部参观、休息、视察等活动接待规格待遇,不准超标、不准搞特殊、不准搞下不为例,有关待遇应当公开。

此前,一张标题为“刘淇同志一行赴林芝视察 接待细化方案”的图片于10月6日出现在中国大陆网路上,被中国网友热传。该图片显示,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及其妻子、二女、女婿儿媳孙子孙女、外孙、外孙女等,外加秘书、警卫、随行保健医生等共16人,名字均列为“视察”接待的对像。

众网友强烈质疑刘淇利用特权打着视察的幌子,率全家老小乘十一长假集体出游西藏,还带上秘书、警卫、保健医生随行护驾。

有网友评论说:“这是什么意思?费用谁出?——老百姓出,而出钱人绝大部分浑然不知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无时不在被政府用隐形税和税外费拿走。作为事实上的纳税人,在意识上法律上却是植物人。”

资料显示,林芝市是中国西藏自治区东南部一个地级市,该地区风景秀美,且与拉萨、山南两市相连,是中国大陆知名的旅游胜地之一。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