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利率保持不变 为12月升息做准备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美国联储局星期三开会决定维持利率不变,这是美国大选前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但是伴随着经济发展动力增强和通货膨胀上升,美联储12月份极有可能升息。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中央银行议息委员会表示,经济和就业增长平稳,美联储决策者表示乐观,通货膨胀率会达到2%的目标。

“委员会作出判断,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继续增强,但暂时观望,以确保能够达到目标。”联储局在两天政策议息会议上说。

这个决定意味着美联储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增加利率的可能性大大增加。

美联储的决定宣布后,美国股市继续之前的跌势,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78%的新低。

美联储会在12月会议决定升息

多数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会在今年12月决定升息,因为(1)当月会议安排新闻发布会;(2)12月美联储会议在选后第六周举行,不会受大选影响也不会影响大选;(3)美联储有充分时间观察本年秋季各项经济指标。

可能的变化是,部分美联储官员在9月会议上表示,如果等到12月才决定升息,会危及美联储的信誉,因为迟不升息已被批评好几个月。

12月加息是美联储维持信誉最后机会

美联储曾表示,今年将会加息四次,如果12月会议决定升息,今年只有一次加息,12月将是美联储维护信誉的最后机会。

加州大学海峡群岛分校(CaliforniaStateUniversity,ChannelIslands)经济学教授桑翁胜(SungWonSohn)告诉ABC新闻记者:〝在选举期间,美联储最不想做的事是火上加油,为大选凭添不必要的争议。〞桑教授和和其他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最有可能在12月决定今年仅此一次的升息。

许多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多年来维持低利率有助于美国经济在大衰退后的复苏,当美联储去年12月终于决定结束长年的低利率政策温和加息时,大多数经济学家和美联储都预计今年将有多次加息,但是由于中国和欧洲的经济持续疲软和市场动荡,以及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使得美联储今年尚未升息。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