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内阁洗牌 亲信干政丑闻扯出三星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再来看到,韩国总统亲信干政风暴,让朴槿惠的民调,首度跌破10%,只剩9.2%。今天朴槿惠宣布内阁改组,任命前总统卢武铉的资深幕僚金秉准为新任总理,而且将替换两位内阁部长。而现在又牵扯出,三星集团与干政风波也有关联。

韩国青瓦台发言人郑然国:“(朴槿惠总统)已经决定实施内阁改组,对于内阁总理、财政部长还有国民安全部长。首先,金秉准,国民大学教授,将被任命为新总理。”

另外,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主席任钟龙将担任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金秉准推荐女性家庭部副部长朴升柱担任国民安全部部长。

不过在野党认为,朴槿惠急换内阁的作法,只是在转移亲信干政的丑闻。

国民党主席朴智源:“我们不能承认改组到底。所以我相信三个反对党都同意杯葛提名听证会。”

刚被撤换的青瓦台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下午以“崔顺实垄国政风暴案”嫌疑人身份接受检方调查。安钟范表示一切都是奉总统之命行事,并强调“朴槿惠总统和崔顺实直接交易。”

亲信干政丑闻如滚雪球般持续扩大,现在又爆出,消息绝大部分是来自三星集团的JTBC电视台和《中央日报》的披露。韩国媒体报导,检方确认三星集团给崔顺实母女逾2千万,现在要扩大调查是否受到不当的捐款压力,以及是否有总统府幕僚介入募款过程。

各界盛传,可能是因为朴槿惠决定部署萨德(终端高空区域防御系统)之后,令三星在中国市场遇上寒冬,因而旗下的媒体公布大量黑资料。连日来的风波也导致南韩股市表现疲软,今天首尔综合指数以2008点作收,下跌11点,跌幅达0.56%。

新唐人亚太电视江子扬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