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上半年转亏为盈 戴正吴:不会裁员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鸿海并购夏普,预期2017年实现净收入盈利。在昨天召开的2016年上半期决算会上,已经可以看到显着成效。而对于外界一直关心的,夏普OLED产业布局,以及员工是否会被裁员的问题上。刚刚上任夏普社长2个多月的戴正吴也给出了明确答复。

夏普副社长兼管理统筹本部长野村胜明:“营业额比去年同期大幅减少,但由于对中国液晶电视业务的体制改善。通过液晶事业的体制改善等降低固定支出得到效果,大大改善了收益,从而达成盈利。”

虽然2016年上半期9196亿日圆的总营业额,比去年同期 减少28.1%,但盈利率 却明显改善,夏普的构造改革,迈出略见明朗的第一步。不过压力仍然存在,外界普遍关注,夏普在OLED领域的布局,对此,新上任的夏普社长戴正吴采取慎重态度。

夏普社长戴正吴:“作为夏普的确是拥有OLED的技术。但是不做试制生产的话,还不知道将来是怎样。从资金状况来看,的确是需要更加慎重去考虑的。”

期望在明年4月达成盈利目标,戴正吴也同时加紧企业构造改革,废除日本企业一直以来的年功序列制度,鼓励能者上位。也加紧统合分散在各国各地的子公司,形成OneSharp的体制。不过,夏普员工的平均年龄在40岁以上,普遍偏高,日本媒体忧心员工去向,也再度得到戴社长肯定答复。

夏普社长戴正吴:“肯定不会裁员的。这一点我在这里保证。我会考虑怎样有效活用人员,将大家安排在不同的工作岗位。”

戴正吴也表示,日后将招募更多年轻人为公司效力,有信心让公司重振辉煌。作为首家被外企并购的日本大企业,新体制的构造改革能否成功?夏普的进展一直受到日媒关注。

新唐人记者叶光灿、顾星音日本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