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境相互开火 印巴各自撤回一批外交官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印度巴基斯坦关系持续恶化,继双方昨天在边境相互开火造成死伤后,印、巴今天各自撤回派驻对方境内、被控涉嫌颠覆活动或间谍罪的外交官6人和8人。

由于遭印度政府指控涉嫌间谍活动,巴基斯坦高级专员公署(大使馆)消息来源告诉“印度快报”(The Indian Express),巴国6名驻印度高级专员公署官员今天离开印度返回巴基斯坦。

巴国高级专员公署的消息来源指控,印度正在蹂躏和威胁巴国的外交官,官员不可能在这种情况和气氛下留在这个国家继续工作。

就在传出巴国撤离驻印度的6名外交官,返回巴国后,巴国也对外放消息说,印度也撤回派驻巴国首都伊斯兰马巴德的8名外交官,他们遭巴国政府指控涉及颠覆活动,其中有些人的名字和照片不断遭巴国电视媒体播放,指控他们从事颠覆巴国的活动。

印度外交部发言人史威鲁普(Vikas Swarup)在接受询问时证实,印度打算撤离驻巴国高级专员公署的8名官员,因为这8名官员的名字和照片“被他们放在公共领域(如在电视上播放)上”,今天已先有6名外交官离开返回印度。

印度控制克什米尔地区邻近实际控制线(LoC)的一处陆军基地9月遭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分子攻击后,印度对巴国展开外交孤立,边境部队并跨境到巴控克什米尔打击恐怖分子,接着印巴在边界的交战炮火就持续不断,互有死伤。

双方日前分别驱逐对方派驻自己境内的外交官后,今天双方又各自撤回一批被对方指控涉嫌间谍和煽动的外交官。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