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会计师 评川普 希拉里税务政见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在美国总统大选前,一起听听北美会计师协会的会计师们,对川普和希拉里税务政策的看法与见解。

一般来说,民主党倾向大政府管理,共和党则喜欢少干预的小政府。

会计师施启祥:“大政府的情况对税收的来源就非常重视,因为基本上要财政的收入来解决大政府照顾一般民众的需要,小政府就是让州政府或地方政府来处理, 所以税收就不会增加那么快了。”

所以川普主张取消遗产税以及减少所得税。

会计师李崇正:“如果是川普选上以后,我想对于这个企业会比较友善,而民主党的话比较注意照顾中低阶层的大众。”

希拉里则主张加税,计划将遗产税的免税额从545万降到350万,并提高遗产税与所得税税率。

会计师叶俊麟:“比较影响深刻的是遗产税可能会从40%提高到45%,所得税最低税赋可能提高到30%,如果超过五百万的收入可能再增加4%,最高税率39.6%再增加4%,其实真正的目标就是要课更多的税。”

此外,希拉里想彻底改革针对如股票、共同基金、房地产等经过买卖资本财而取得利润的“长期资本利得”。

会计师叶俊麟:“长期资本利得以前都是一年,也许新的会变成六年,以投资为主要工作者要缴的税率就会变相增高。”

两党都有简化美国税务的计划,不过这还牵涉到国际税法,会是个艰难的挑战。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