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公布神秘领袖最新录音 誓与伊军决战

【新唐人2016年11月3日讯】伊斯兰国组织日前公布了其神秘领袖阿布•巴克尔•巴格达迪(AbuBakral-Baghdadi)的一份罕见录音。如果录音内容真实的话,这也是巴格达迪差不多一年以来的首次公开录音。录音呼吁恐怖组织战士与攻打摩苏尔的伊拉克军队战斗到底。

在录音中,巴格达迪对摩苏尔城中5000名伊斯兰国组织士兵说,坚守比撤退要光荣。

这份录音是由伊斯兰组织的媒体部门发布的,发布的时机恰逢伊拉克军队正准备攻入摩苏尔城内。

如果录音是巴格达迪的真实录音的话,这也是他在最近一年以来的首次公开录音,上次出现他的录音是在2015年12月。此前外界广传巴格达迪已经死亡,去年伊拉克军队称,他们的炸弹炸到了巴格达迪的车队。

据CNN报导,在这份录音中,巴格达迪带有很强的宗派口气,他对甚叶派穆斯林以及其他非穆斯林的敌意比以前传出的录音要更强烈。

录音总共32分钟长,录音中还提到日前土耳其在其与伊拉克边境地区集结军备,这显示该录音录制的时间就在不久前。

目前,巴格达迪的确切行踪仍然不为外界所知。有消息称,他可能就在摩苏尔城内与伊斯兰国组织的士兵在一起。

摩苏尔是伊斯兰国组织在伊拉克的一个重要据点城市。两年前,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宣布建立“伊斯兰国”。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