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媒体:张德江图释法乱港 挑战习核心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媒体:张德江图释法乱港 挑战习核心

香港组织“青年新政”的两名侯任议员引起的宣誓风波继续在香港发酵,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江派阵营和亲梁传媒同步放风,说中共人大常委将就宣誓事件主动释法,引发香港各界的强烈反弹。11月2号,上千人上街游行,抗议释法破坏“一国两制”和香港法治。

香港《大纪元时报》分析说,这次的释法风波,是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想在六中全会后借宣誓风波激起的民族情绪,以人大主动释法,在香港挑起乱局以此坐大人大权力挑战“习核心”。

不过,有熟悉中港运作的权威消息人士向《大纪元》透露,习近平当局已内定张德江、刘云山及张高丽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连任;而释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释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运也仍然无法逆转,还会面临更严厉清算。

美12参议员吁阻中企收购美铝业公司

12名美国资深国会参议员,11月2号联名致信美国总统欧巴马和商务部部长,呼吁他们阻止中国铝业巨头忠旺集团旗下的一家公司收购美国的Aleris公司。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家中国公司是忠旺集团旗下的忠旺美国有限公司,他们在今年8月底宣布,将以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总部位于俄亥俄州的Aleris公司,Aleris是全球第二大铝压延产品生产商,也是美国国防行业的重要供应商

参议员们联名信中呼吁政府否决这起收购案,理由是交易会直接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包括危害美国的敏感技术生产基地。

美商务部长:中共扭曲半导体行业

同一天,美国商务部长潘妮.普利茨克也在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研讨会上发出警告,说中共政府正在对半导体行业大举投资,这可能会扭曲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导致产能过剩、创新受阻。

普利茨克说,中共政府计划投入1500亿美元,力争在2025年前,让中国生产的集成电路晶元产品在本土市场的份额达到70%。目前,中国制造的晶元在本国市场的份额只有9%。

她表示,这一投资计划的规模,相当于全球2015年半导体产品销售额的一半,这会导致该产业出现同钢铁、制铝、绿色产业相似的产能过剩情况,使这些行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受到重大损害,就业岗位被迫削减。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