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亲信门”延烧 朴槿惠或被检方调查

【新唐人2016年11月03日讯】韩国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事件继续延烧。周四,韩国检方已逮捕涉嫌干政的崔顺实。此外,青瓦台透露,总统朴槿惠将于周五发表国民演讲,除将宣布退居第二线外,也会表明,若有必要愿意接受检方调查。

继逮捕韩国总统朴槿惠“闺密”崔顺实之后,韩国警方在周四当天,紧急逮捕涉入“干政门”的总统府前政策调整首席秘书安钟范。

而朴槿惠提名的新总理金秉准承认, 朴槿惠本人也可能面临检方调查。

韩国总理提名人金秉准:“我的立场是有可能会调查(朴槿惠),但因为她是国家元首,调查过程与方式都必需慎重。”

截至目前,韩国还没有任何在位总统受到检察官调查。

韩国总理提名人金秉准:“我会竭尽所能,尽到责任。”金秉准语带哽咽,停顿了好几次,才把话说完。

而青瓦台在当天透露,总统朴槿惠将在周五发表全民演说,再次向国民道歉。

预计朴槿惠将宣布把经济、社会等各领域的权力交给金秉准,自己只专注国防和外交。必要时会接受检方调查。

与此同时,一些韩国民众持续在首都首尔守夜抗议,要求朴槿惠下台,齐声呼喊“这像个国家吗”?

抗议者CHOI YOUNG-JUN:“我们每天举行烛光集会是想表达人们的愤慨,要求朴槿惠的政府下台。尽管青瓦台内阁重组,并无法安慰民众的感情,我认为只有朴槿惠下台,才能平息民众的情绪。”

尽管朴槿惠上周公开对全国道歉,重组内阁,但民调支持率持续下降、已到个位数字。

新唐人记者唐楣、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