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无TPP 数十亿美元出口拱手让陆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美国白宫今天警告,若未能批准“跨太平洋伙伴协定”(TPP),将导致美国数10亿美元出口面临中国大陆竞争的风险。

法新社报导,若无TPP,大陆和其他国家可能推动另1个相抗衡的区域贸易协定,使美国货处于劣势。

1名白宫官员说,光是在日本巿场,这就可能导致产值高达53亿美元的35种美国出口产业面临风险,影响460万名劳工。

美国已与环太平洋11国谈判TPP,但协定却因未获美国国会批准而无法施行。

美国贸易代表傅洛曼(Michael Froman)告诉记者,美国政府致力在8日总统大选后、新总统上任前的国会最后会期,尝试通过协定。

傅洛曼在电话会议中说:“尽管已是跛脚鸭,我们当然还没放弃,那是我们当前焦点所在。欧巴马总统已说得非常明白,我们对完成此事戮力以赴。”

──转自《中央社》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