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价20亿工程须先公投?布朗带头说不行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本次大选,加州选票上的第53号提案,让州长布朗自掏腰包做宣传反对,该提案的内容是,如果加州政府需要发行超过20亿美元的债券为工程项目集资,必须先通过全州公投

11月3日,加州州长Jerry Brown与洛杉矶市消防联盟共同召开发布会,希望阻止53号提案的通过。

加州州长Jerry Brown:“53号提案会造成法律诉讼中的高额费用,并会造成工程被取消、拖延或负债。”

据报道,州长自掏腰包,从2014年的竞选基金中捐出410万美元用于反对53号提案的宣传。

专门检验政治言论真伪的Politifact网站分析,若53号提案获通过,州长正在着手的项目,如高速铁路和三角洲地下水利管道(water fix),就需要得到全民认可,因此将在规模和工期上受到重大影响。

加州州长Jerry Brown:“公路、桥梁、大坝、回收场或铁路,无论什么情况,53号提案都想要阻止。”

但支持该法案的人称,53号提案能让民众在重大工程开工前能有所了解,能有效预防政府大量负债的情况。

不过该提案并未说明是否只有州府工程项目会受限制,因而让部分地区政府担心,若事关当地的工程也需要全州公投,会带来不必要麻烦。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杨阳洛杉矶采访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