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前硬确立” 港媒披露习核心通过内幕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正式确立习近平为“核心”地位,近日,港媒披露了习核心地位是10月23日在六中全会预备会议上提议通过的,是超前、是硬确立。

港媒动向杂志11月号披露,习核心已经成为中共中央的核心,这是六中全会的新闻中最有新闻性的,全会号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共党中央周围”。

报导称,江泽民确立为核心是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五届党代会,任总书记已8年多。胡锦涛任总书记两届十年,未被确立“核心”。会议正式确立以习近平为中央的核心,是超前、是硬确立。

报导还称,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闭幕,7名中共政治局常委到各分组参加“学习”讨论,坚决反对两面派、两面人,不能让惯于阳奉阴违的政治野心人进入中共党政、国家领导层。

分析认为,上述话语是针对中共政治局常委张德江,因为他当面支持习核心,转背就在香港搅局,如同习近平所说的“两面人”。

《成报》11月3日头版继续刊出汉江泄的评论文章《张德江与党中央抬杠拟释法乱港全国人大沦历史罪人》,称“伪港独组织”青年新政两名议员的宣誓风波,是可以透过“立法会主席”及“香港法院”两个层面处理,在香港内部完全可以解决。但香港特首梁振英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却硬要把上纲上线的“伪港独”课题提至中共中央层面定夺,如果在未经中共党核心同意释法和政治局讨论下,人大委员长张德江仍偏执而行,中联办和梁振英四处放风,扰乱香港政治及司法秩序,势必要负上沉重的政治代价,要为损害香港的行为承担责任。

10月20日,新华社重炒旧文攻击《成报》老板曾被捕,同一天,中共亲江派官媒《环球时报》发表社论炒作“港独”,借香港“青年新政”梁颂恒、游蕙祯在立法会宣誓问题大做文章,并建议香港政府提请全国人大解释相关法律条文。

10月13日,《成报》在头版发表的题为《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评论文章中已揭露,“青年新政”是搅局利益团伙扶植出来的“伪港独”组织,非建制阵营亦早已生疑。而立法会宣誓风波是他们搞的“伪港独骚”。《成报》又指,香港上演的连场祸港闹剧是由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在幕后“导演”。

被外界视为亲习近平阵营的媒体《成报》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已发表超过30篇文章猛批江派势力在“玩火”乱港,被视为在为习近平、王岐山释放信号。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并非空名? 挺习人士:核心拥有两大终极权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