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阵营急了!民主党票仓 费城运输闹罢工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美国总统大选投票日剩不到5天,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费城的运输机构发生罢工,民主党宾州领袖忧心,若选举当天费城公共交通仍停摆,部分选民将不会去投票。为此运输局要求运输工会保证,8日当天若协议仍未达成,工会需暂停罢工,否则诉诸法院。

据中央社报导,费城主要运输机构宾州东南区运输局(SEPTA)今天要求发起罢工的运输工会提出保证,就算合约协议届8日总统大选仍未达成,工会也会在选举日暂停罢工。并称,没有这项承诺,该局将诉诸法院,逼运输人员当天上工。

美国运输劳工工会(TWU)地方领袖称这项要求“没有帮助”,表示在罢工进入第3天之际,宾州东南区运输局(SEPTA)应聚焦达成协议。

美国民主党宾州领袖忧心,若选举当天费城公车、电轨车及地铁仍停摆,部分选民将不会去投票,因为得花很多时间上下班。

宾州是兵家必争之地的州,费城多为民主党人,投票率对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拼战共和党对手川普将极度重要。

SEPTA董事长德昂(Pasquale T. Deon Sr.)表示,希望运输劳工工会领袖“向费城人保证,若有必要,他们将在选举日暂停罢工”。

但运输工会表示,劳资双方在养老金问题、健保问题以及非经济议题,如班次调度、休息时间等措施上,仍存有很大分歧。



据悉,费城由于运输公司和员工工会未能达成新协议,在周一凌晨开始大罢工,整个城市的出行都受影响。通勤者在匆忙中寻找出行替代方式。

SEPTA表示,罢工将影响费城市内的所有地铁,公交及电车,而每天有约90万人使用这些城市公共交通系统,包括6万名学生。

但罢工不会影响到城外的大多数服务,但仍在运行的列车乘客人数暴增造成延误。通勤者布伦丹麦克奎根(Brendan McQuiggan):“马上就大选了,这个时候罢工不知道是否会对大选有影响,但我希望他们能尽快解决吧。”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