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拨钟时 周末北美夏令时结束 时钟调后一小时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2016年夏令时(又叫日光节约时间),这个周末就要结束了,从11月6日(周日)凌晨2点开始,时钟要拨后一小时到凌晨1点。

冬令时开始,早上起来后会发现天空更加明亮,而晚上回家时已经漆黑一片了。

冬令时是在冬天使用的标准时间,在使用日光节约时间的地区,夏天始终拨快一小时,冬天再拨回来。

美国在2007年起,规定夏令时在每年3月份的第二个星期日,冬令时在每年11月的第一个星期日。

冬令时须知:

1.换了冬令时后,加拿大东部时间(多伦多/蒙特利尔等)和北京时间将相差13个小时,而不是原来的12个小时。温哥华和北京时间将相差16个小时,而不是原来的15个小时。

2.有链接网路,时区又选择正确(比如多伦多是加拿大东部时区,温哥华是太平洋时区)的手机,电脑或其他电子装置会自动调整时钟为冬令时,无需人工调整,不过还是建议自己再检查一下。

3.高纬度和中纬度的许多国家为了充分利用夏季的太阳光照,节约照明用电,而又不变动作息时间,实行夏令时。即在夏季到来前,把时针拨快一小时,到下半季秋季来临前,再把时针拨回一小时。实行夏令时的日期一般是:4-9月(北半球)10-3月(南半球)。

4.采用夏时制的国家有墨西哥、加拿大、美国、俄罗斯、巴西、叙利亚、以色列、埃及和约旦等。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