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了20年 机场捷运拼明年上半年通车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桃园市长郑文灿昨天(2日)与多位议员视察机场捷运系统改善情形。郑文灿说,目前机场捷运的可用度已经提升到98%,但是尚未达成“连续7天、稳定度测试达99%”的通车标准,通车时间表由交通部决定,但仍需以系统稳定、安全无虞为原则。

桃园机场捷运A1台北站 首创免费自助预办登机及行李托运服务,搭机旅客在登机前,先把行李放在机台上,登机证电脑扫描确认后,会自动印出行李标签,机台关门后送,经过安全检查,确认没问题后,就送进直达车的行李车厢 直通机场,民众就完成登机报到手续,为行程安排增加了许多便利性。

桃园机场公司陈科长:“我们最鼓励民众是在家里,用网路或者是手机来完成报到,那你可以持你列印出来的登机证,到现场来使用这个自助行李报到机台;那其次我们现场也有设置人工的自助报到划位机台,你可以来现场采自助式的方式来办理,年长一点的民众,你可以直接到人工报到柜台去报到划位,以及行李拖运的手续。”

机场捷运原本预计2013年通车,目前已延宕3年,桃园市长郑文灿视察时表示,目前机场捷运可用度已提升到98%,希望在安全与稳定的前提下,力拼明年上半年可以通车。

桃园市长郑文灿:“目前交通部是没有给我们这个时间点,但是我们是希望说通车的第一个月,可以办团体试乘,第二个月可以打五折能够庆祝通车,所以我想可能的时间点会落在明年的上半年,或是上半年早一点的时间。”

至于民众关心的票价问题,郑文灿表示,价位大概会介于国道客运与高铁票价中间,预计三个月内,将完成第三方认证以及交通部履勘等相关作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