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翻转教育!台达电推线上课程平台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数位学习成为趋势,每个月全球都有上千万人,在网路课程上学习,而台湾也跟上这波潮流,台达电以高中高职学科为主,开设免费课程平台,上千支教学影片,让不同特质的学生,都可以在网路上,找到学习的资源。

Euronews新闻旁白:“MOOC代表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网路免费公开课程),这项课程重要的是,让大量的民众同时进入课程。”

每个月全球有上千万人都在MOOC(大规模网路免费公开课程)上学习,而台湾也跟上这波潮流,台达电文教基金会,以高中高职学科为主,开设免费课程平台,上线一年多的时间,已经累积了2千多支教学影片。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科技的进步,网路各方面的进步,我们教学可以用interactive(互动),就是说听了一遍还没有听懂,这一段你可以倒回来,再听一遍。”

运用网路资源,自主学习,上头还建立了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班制个人化互动教室,就像脸书互动一般,提醒学生交作业等功能,而学生还可以线上提问。

建中高三学生陈子尧:“可以把问题输入在那个提问室里面,然后老师就可以从电脑远端看到你的问题。看到我问的问题的解答,我觉得对学生是会有帮助的。”

建中老师认为,学生必须学习同一套课纲,但老师可以灵活运用教材,尤其12年国教上路,老师如何适性教育,将面临更大挑战。

建国中学老师曾政清:“假设李远哲跟李安在同一班,对老师是很大的挑战。我们的少子化,会让每一个高中,其实说实在,都会社区化、在地化,同一个班级,过去我们可能收到的是,同质学习能力差不多,兴趣差不多的学生,可是未来我们在一个班级里面,会有不同的孩子。”

藉由网路,让特质不同的学生,找到自己需要的资源,台达电表示,希望藉由线上学习平台,让好老师发挥更大的影响力,也增加孩子的学习动机,以及自信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