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事又停摆!蓝占主席台时力控密室协商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立法院议事今天(4日)又停摆了一整天,朝野持续为了一例一休僵持不下,国民党团原本要文攻发动表决战,却被民进党团反制,只好迅速改成武斗,继续霸占主席台,而时代力量也批评,两党竟然在会议开始前,在议场小房间内密室协商

国民党立院党团:“封杀在野提案,民主大退步,议事不公。”

再度霸占主席台,国民党团抗议议事不公,文攻不成改武斗,原本打算发起表决战瘫痪议事,但民进党团一早先提案反制,限制只能依序讨论19项讨论事项,等同封杀他党立委提案权。

国民党团总召廖国栋:“8点45分我们进入议程的时候,看到了这份提案,所以我们不得不要求协商,协商没有结果,我们会持续站在这里,除非民进党撤案(拍手)。”

民进党团干事长吴秉叡:“站好站满啦,不要最后剩下三个五个啦。”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们不会做任何变更议程嘛,所以这个议程里面,并没有劳基法修正案。”

民进党团澄清下周二立法院会,不会处理争议的劳基法修正案,但朝野僵局如何解?国民党立委王金平一早偕同党团干部,询问议事人员,又到后头小房间,找立法院长苏嘉全,恰好被时代力量闯入,痛批根本密室协商

时代力量黄国昌VS.立法院长苏嘉全:“现在是在干嘛?王院长有一些事情。”

时代力量立委黄国昌:“这不是演戏什么是在演戏,两大党是把人民当傻子吗?是把其他的立法委员,把时代力量当成路人甲吗?参加王柯体制复辟的密室协商,这件事情,苏嘉全,林志嘉,你们要站出来讲清楚。”

发出三点声明,愤而缺席下午党团协商,对于时代力量指控,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要黄国昌“换个台词”,强调是在跟国民党立委“密室吵架”,立法院长苏嘉全澄清,没有召集任何协商,只是奇怪,怎么大家都跑到他的办公室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