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近平警告野心家 释放信号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不久前结束的中共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有关《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党内监督条例》。11月2号晚间,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了习近平的长篇文章,对上述《准则》和《条例》作出进一步说明。习近平在说明中不仅提到有人搞政治阴谋,还特别提到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等等,引发讨论。

星期三,新华社发表了习近平的长篇文章,就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作出进一步说明。

习近平在文章中对党内的腐败行为毫不掩饰。他不仅谴责中共党员的违纪行为,还提到党内一些人的政治阴谋,“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 外界对于这些表述背后所流露出的信息极感兴趣。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认为,习近平所指的应该是党内一直存在的政变危机。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这个危机从他上台之前就存在,而最早是由王立军夜奔美领馆才得以曝光的。我们看到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台执政以后,他主导的反腐风暴更是引起了江派贪腐集团的反弹,那么针对他的政变传闻也一直不断。这些政变有政治上的,军事上的,还有经济层面的。比如去年夏天的股灾就是一场金融政变啦。”

前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2012年2月6号,夜奔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随后引发中共高层一系列政治风暴。据《大纪元时报》独家披露,王立军当时交给美方的一项重要机密是:薄熙来与周永康计划联手夺取习近平的权力,该计划得到了江泽民的支持。

去年6、7月份的大陆股灾,千股屡次跌停,当时有多方消息指,股灾背后涉及江泽民集团多个大家族,图谋集体做空A股,利用金融危机引发政治危机,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外界普遍认为,这一切都加速了习近平对江派利益集团的全面清洗。

而已经倒台的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也在习近平的这篇说明文章中被特别提名,并且被明确指出在政治上存在严重问题,教训十分深刻。

北京历史学者,时事评论员章立凡对《德国之声》表示,虽然习近平点了周永康、薄熙来等死老虎的名字,但这些措辞强硬的话,可能更多地是敲打那些还没有进秦城的人,或者仍位居高位的人。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现在的中共权力结构里边,比如在最高的政治局常委里边,像刘云山、张高丽、张德江,就是明确的这样的一些人,他们做的事情并不是在贯彻习近平的想法,而是在拚命的在维护自己的权力集团的利益。”

唐靖远:“(习近平)他并不是要继续追打这些死老虎,他真正的目的是在瞄准这些江派骨干背后的总舵主,也就是江泽民了,也就是说习近平在取得核心地位之后,如果他要对前人江泽民进行追究,那么,他要做很多舆论上的铺垫。”

此外,习近平还解释了为何《准则》和《条例》把高级干部作为重点来抓,他提到抓好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的组成人员是关键。因为把这部分人抓好了,能够在全党作出表率,很多事情就好办了。

唐靖远分析,在习近平未来的打虎过程中,除了继续加快对中央和地方人事布局外,同时会继续对江派窝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清除,在适当的时候,抛出真正的“巨虎”。

采访编辑/常春 后制/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